比特币到底有什么用(比特币到底有什么用它有什么实际价值)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是一种在互联网上发行并流转的数字资产,它以纯数字的形式存在。

比特币的核心逻辑:不需要任何可信的第三方中介的情况下,就可以实现价值的转移。

比特币是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也就是比特币的运行依靠的是区块链技术。

比特币是一种技术经济学的创新,它把技术和经济的逻辑非常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比特币有几个关键的特点。

去中心化

比特币的运行不需要任何中心化的机构参与,由全世界的旷工一起维护。

分布式记账

比特币的账本由全球参与挖矿的旷工共同保管。

不可篡改

交易信息由每一个旷工共同保管,如果有人想篡改交易信息,那就需要全世界所有的账本几乎同时进行修改。

比特币有什么用?


一、比特币是数字黄金

它目前的市场是价值是最高的,同时它也是数字货币市场的基础。它数量是有限的,恒定为2100万枚。它是互联网发展的产物,不是属于任何一个人或者机构或者国家。它是受到了人们的共识,所以它有价值。它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一种趋势。

二、比特币是数字资产中的一般等价物

比特币是可以从其他数字资产中独立出来的资产。它可直接和其他数字资产相交换,表现其他商品的价值。

三、比特币可以抗通胀

比特币每四年减半,是一种通胀率逐渐下行的货币。从第一减半后通胀率35%,第二次减半下降到9%左右,到第三次减半通胀率只有3%左右。到目前的通胀率在2%左右,基本和大多数央行通胀率目标持平。

四、比特币是无用之用

这一般人很难理解,什么是无用之用?

意思为没有用的用处,才是最大的用处。语出《庄子 人间世》篇。

山中的林木因为不是良木,反而能够保全,长成参天大树。可见无用之用,有时反而能成大用。

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也许,梁文道先生的这段话,就能够给出读“无用之用”的真正“大用”之处吧。

如果本文对你有所启示,欢迎点赞关注。

OKEX比特币今日行情

#比特币[超话]##欧易OKEx##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