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是什么公司(总部在波士顿的公司)

家族联姻

波士顿财团是美国最老的垄断财团之一,它是由波士顿地区的几大家族联合组成的。这几大家族世代互相通婚,并将累积的巨额资金投资于商业银行、保险和投资公司。

1859年,波士顿的这几大家族创立了波士顿第一国民银行,并以此为核心,形成了波士顿财团。1903年与马萨诸塞银行合并后,仍称波士顿第一国民银行,它是美国最早的一家跨国银行。

除了银行之外,波士顿财团还拥有四家著名的保险公司。他们通过这些金融机构投资经营纺织、食品、化工等轻纺工业。

1950年代起,他们利用麻省理工学院的科研成果,将发展方向从轻纺工业转向电子、光学、导弹等方面。如特克斯特隆公司,它拥有的七十多家子公司中既有制造航空宇航产品的、各种电子部件的、飞机部件的,又有经营家具、钟表和家禽等行业。

财团控制的贝尔直升飞机公司,是世界主要直升机生产商之一,为五角大楼和外国制造直升飞机。雷神公司更是美国第三大军火商,世界最大的雷达、导弹生产商。

组成波士顿财团的几大家族中,最有名气的要数亚当斯家族和肯尼迪家族。

亚当斯家族

在这个家族中,出现了美国历史上第一对父子总统:

约翰·亚当斯(老亚当斯):美国独立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与华盛顿、杰斐逊一起被誉为美国独立运动的“三杰”。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在英军强大的攻势下华盛顿部队节节败退损失惨重,亚当斯临危受命出使法国和荷兰,与富兰克林一起游说这两个欧洲国家支持美国独立。他出色得完成了使命,为美国独立寻找到了国际力量的支持。

1789年,约翰·亚当斯成为华盛顿的副总统。1797年,在华盛顿连任两届主动放弃继续连任的机会时,亚当斯终于以微弱优势击败杰斐逊,当选为美国第二任总统。

约翰·昆西·亚当斯(小亚当斯):约翰·亚当斯的长子,1794年被华盛顿任命为驻荷兰公使,1803年当选为美国参议员,1809年成为美国驻俄公使,1815年出任驻英公使,1825年当选为第六任美国总统。

肯尼迪家族

肯尼迪家族是19世纪中期从爱尔兰逃荒到美国的后裔。

约瑟夫·肯尼迪:很会做生意,通过各种投机买卖累积了大量财富,并对参与政治有着浓厚的兴趣。他娶了波士顿市长的女儿,为新兴的肯尼迪家族进入政坛打下了基础。

约翰·肯尼迪:约瑟夫·肯尼迪的次子,1941年在父亲的帮助下以海军少尉的身份在美国海军情报处工作。二战结束后,在父亲的安排下,约翰·肯尼迪进入政坛,先后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席位竞选中取得胜利。

1960年,在波士顿财团与洛克菲勒财团的联合支持下,约翰·肯尼迪正式宣布竞选总统。11月,肯尼迪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尼克松,成为美国第35任总统。次年,肯尼迪正式宣誓就职。

肯尼迪入主白宫后,替波士顿财团争得大批军事订货,这引起了摩根财团的强烈不满。1963年11月22日,仅在位两年多,46岁的肯尼迪同夫人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市访问时不幸遇刺身亡:

中午12时30分,肯尼迪与夫人杰奎琳乘坐林肯豪华敞篷车在经过迪利广场的一个拐弯处时,突然响起一声枪响,肯尼迪脖子处顿时鲜血喷涌而出,就在杰奎琳试图用手捂住伤口时,响起了第二声枪响,这一枪子弹穿过肯尼迪的后脑勺,直接打飞了头盖骨,肯尼迪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虽然警方在数小时后就抓获了嫌疑犯,但他却在众目睽睽之下也被枪杀了。此后,肯尼迪家族像是被诅咒了一般,大量家族成员死于非命。

肯尼迪遇刺事件,也给了波士顿财团一大打击,使它在与其他财团的竞争中处于劣势。看似疑云重重,也许肯尼迪被刺杀的原因很简单也很直接,那就是他动了别人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