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开机慢什么原因吗(笔记本开机很慢什么原因)

各位网友,大家好,前两天小编又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小编的笔记本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变得特别卡顿。只要一开机,整个页面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反应,鼠标虽然能动,但是点击哪里都没有效果。需要一直点击很多次才会有效果,但是仍然会很卡顿,整个屏幕也没有什么反应。


鼠标点击任务栏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的反应,并且鼠标会一直转圈。也不知道在运行什么东西。网络也无法正常连接,因为根本就点不了网络。于是小编百度了一番,发现可能是下面任务栏有一个资讯和推送。关闭推送之后,更新导致的原因。于是小编重启了很多次。好不容易才把那个推送给关闭了,但是仍然没有解决问题,电脑依旧卡顿。



小编发现不是这里的问题,于是又去百度了一下。发现也有的小伙伴有这个问题,是因为讯飞输入法导致的。这个讯飞输入法小编当时下载它主要是因为它的语音输入特别好用,因为小编平时要写稿子嘛。小编为了偷懒于是下载了这个输入法。但是当时也没有什么问题。看到别的小伙伴。说是讯飞输入法的问题,于是小编也尝试去卸载它,还好小编平时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把每一个软件应用都是放在了统一的文件夹里,所以找起来的话也比较好找。打算是直接去删除安装的整个文件,但是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因为现在页面非常的卡顿,我根本无法打开文件管理器。也就无法去卸载软件。


于是小编之后。拉了一根网线,直接插到笔记本上,然后直接登录了网页,下了一个360管理软件,打算通过一个软件流氓去干掉另一个软件流氓。结果虽然说删除了,但是360提醒我有可能没有删掉。小编也是懵了,但是删完之后确实有效果,页面不卡顿了,但是之前的软件仍然存在。于是又下了一个gee k去强制删除文件。结果发现还是删不掉,但是起码输入法里面没有讯飞了。只是文件仍然存在,只是这个输入法已经彻底废掉了。不过起码问题也解决了。



总之整个过程还是比较艰辛的,因为鼠标就一直在卡顿,所以操作起来非常的困难。虽然讯飞软件没有彻底删除掉,但是他那个图标已经没有了,并且已经用不了。我想再去删除他的安装文件时,右击通过文件管理器去删除,但是点击删除页面有没有反应,也不知道是不是内部报错。不过影响不大。因为毕竟问题已经解决了。先凑合着用吧,回头直接恢复出厂设置,相信可以解决99.9%的问题。或许有的小伙伴说讯飞没有了,那怎么在用语音输入法呢?相信你们已经看到了小编又下了一个搜狗输入法,这篇文章就是在这个输入法的帮助下写完的。感觉还可以。

如果有的小伙伴,笔记本突然变得卡顿了。不如检查一下是不是讯飞输入法的问题吧。如果能够帮到其他的小伙伴,那最好了。如果这篇稿子对你有帮助,希望您可以点赞留言一下,谢谢各位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