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分钟是多少个小时(122分钟是多少小时-)

日本僧人:岩田隆造

“积尸草木腥,血流川原丹。”诗圣杜甫用一首《垂老别》道尽了古时战争的悲惨与残酷,向世人展现了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画卷。

抗战是我国战争历史上最为沉重的一个痕迹,遍体鳞伤的国民忍受了莫大的屈辱与伤害。

敌军罪行累累,然而,我国国民至今尚未闻日本的公开忏悔,却只见一位日本僧人自发前往中国,抚慰因深受日军折磨的涂炭生灵,究竟这位僧人是什么来历?

不凡日本僧人——岩田隆造

终岁闭柴荆,1931年,抗战的号角吹响,凶残的敌军对我国发动了攻击,留下了无可宽恕的众多罪行,丧命于其刀刃枪炮下的平民百姓更是堆积如山。

了解敌军所犯的渗人罪行后,为了向数以万计的中华生灵忏悔,一位日本僧人身体力行,独自一人踏上了赎罪之旅。

他便是岩田隆造,为国家民众做表率的他决定用毕生忏悔国家的无恶不作。

岩田隆造

1936年,正值两国交恶时期,岩田隆造在中国台北出生。年幼的他尤其喜爱中国大地,直到9岁,他才跟随母亲回到日本继续完成学业。

在成长过程中,岩田隆造深切地认识到本国对中国国民所造成的伤害竟是如此不堪与严重,他痛恨自己国家的过往劣迹,更为消逝的民众深感愧疚与怜惜。

经过多番思想斗争,1981年,岩田隆造终于做了出家做僧人为国家赎罪的决定。他剑及履及地辞去了自己的银行工作,不顾家人好友的百般劝阻,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一名修身养性的地道僧人。

岩田隆造剃发为僧,至此正式开启了为国赎罪,为中国百姓谢罪的漫漫征途。

岩田隆造剃发为僧

第一次谢罪 绝食三天三夜

早在1995年,岩田隆造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受害国谢罪之旅。

他先后自费奔赴曾被日本侵略伤害的多个国家,邻近的韩国,远处的巴基斯坦、甚至是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皆是岩田隆造谢罪的对象,其中韩国便是其首发阵地。

岩田隆造通自发自费奔赴异国赎罪的举动无疑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形色目光,多有人狐疑岩田隆造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他们对其声势浩荡奔赴谢罪的行为嗤之以鼻。

一切质疑与骂声都没有让岩田隆造止步不前,他一心希望自己的衷心忏悔与诚挚谢罪能助力平息世界民众的怒火,更是祈祷以此能够为惨壮消亡的百万生命得到慰藉与安息。

即使世界与世人报之以恨,他也一如既往满怀期待地向往和平与友好,他坚信自己的付出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多此一举。

谢罪活动已有一段时日,到了2005年,岩田隆造终是鼓起勇气前往损伤最为惨重的受害国——中国。

岩田隆造来到中国

8月15日,是中国抗战胜利的日子,用心良苦的岩田隆造特意选择这一个别树一帜的日子登陆中国大地。

那天,岩田隆造从韩国出发飞往中国首都北京,同时宣告着其中国谢罪之旅的正式启程。

当岩田隆造亲自踏足中国土地之际,他的泪水便如水龙头开闸般一泻千里,泪痕斑斑的他被中国现今的强大气息与无穷力量深深震慑。

岩田隆造每行至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他都会庄严下跪,口中念诵救赎经文,随后认真叩拜惨烈消逝的中国民众与为国捐躯的英勇先驱,以自己独有的谢罪方式给予他们浓烈的忏悔情与真挚的默哀。

岩田隆造

到了南京,岩田隆造的忏悔思绪变得深刻与复杂。

这是一座饱受折磨的城市,敌军在这座城市的行为,是令人无法忘却的耻辱,也是不可宽恕的罪行。

深谙南京遍体鳞伤的岩田隆造,当机立断决定于此绝食赎罪,此时已近古稀之年的他竟也绝食了三天三夜,期间未食用任何主食充饥。

他用实际行动与坚毅态度向中国民众展现了自己灼烈的愧疚,用有力的举措为罪孽深重的日军赎罪

绝食赎罪

二次谢罪,19次叩拜122分钟忏悔

岩田隆造向中国的第一次谢罪在南京画上句号。

但日军对中国民众造成的伤害实是无边无际,岩田隆造需要开启更多的中国谢罪行程,尚可表达赎罪忏悔的真情实意。

2006年5月,岩田隆造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奔赴中国的第二次谢罪之旅。

有了第一次的谢罪经历,岩田隆造第二次谢罪的赎罪流程显得更为充实与真诚。他倾尽所有物资来往奔走于中国的多个城市,势必要亲临每一个遭遇日军毒手的城市执行谢罪仪式。

这一次,他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上海,重庆,湖北武汉,河南洛阳,陕西西安,首都北京等多个城市,跨越不同省份只为雨露均沾全面谢罪。

最后,他来到了此次行程的终点站,吉林长春。

岩田隆造心急如焚地赶往长春市陵园,那里安葬着数以千计的英雄,为他们为国捐躯的英勇无畏深感敬佩,同时也为他们的壮烈牺牲表示歉意与愧疚。

当其来到英雄纪念碑跟前,热泪盈眶的岩田隆造当即下跪参拜,一连叩拜十九次。每一个叩拜是如此掷地有声,叩头的响声如雷贯耳,每一次弯腰叩头流露出他令人动容的真挚忏悔与崇敬之情。

随后,岩田隆造来到了丰满区孟家村东山的纪念处,那正是日军制造的又一个恶果。每一个深眠于此的灵魂都没能逃脱敌军的凶残对待。

岩田隆造于此再次叩拜示意,紧接着更是闭目默念篇幅甚长的忏悔经,他的嘴巴未曾有过一瞬间的停歇,络绎不绝地默念了122分钟。

两个小时的疯狂输出,让岩田隆造口渴至极,他的喉咙也尤感不适,但他仍是坚持不懈地完成了默念忏悔经的谢罪行动。

在旁围观的中国民众也被其的真情流露深深感动,不少群众向他表达了友好与支持。

中国民众向岩田隆造表达友好

孤独的高龄谢罪者

经过两次谢罪,日本僧人岩田隆造收获了中国民众给予的“孤独谢罪者”称号,其中不仅表达了中国民众对其二度谢罪的认可,也透露出日本官方对于道歉的失职与躲避。

刘备为诸葛亮三顾茅庐,岩田隆造亦是如此,三往中国谢罪忏悔。

时隔5年,已是75岁高龄的岩田隆造开启了第三次的谢罪之旅,再次奔赴吉林长春。

一一年4月26日,岩田隆造的身影如期出现在长春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岩田隆造的第一个目的地。

岩田隆造全神贯注观看抗战展厅内的每一个展览品,它们都在向他沉重诉说着当时日军的恶劣行为与残忍伤害,岩田隆造心中愧疚万分。

岩田隆造

随后,在得到展厅负责人的允许下,岩田隆造一边敲击太鼓,一边闭目念诵经文,以僧人的独特身份把忏悔与歉疚情感流露得淋漓尽致。

最后,岩田隆造站在纪念塔的面前,并庄重地向其鞠躬示意,以此为日军所犯下的种种罪行表示谢罪。

至此,岩田隆造三次谢罪完满结束。

日本僧人岩田隆造三赴中国谢罪的行动毋庸置疑是其真心忏悔赎罪的真情流露,日本国民或有人因此强烈谴责其的折腰行为,甚有人会辱骂其是背叛国家的一个反派,形形色色的骂声扑面而来。

但,岩田隆造真心付诸的谢罪行为是值得中国民众认可的一个举措,他的真挚情感与实践付出虽是只在人们心中泛起一丝微微涟漪,但也能给予曾深受伤害的中国民众一丝无与伦比的温暖与慰藉。

岩田隆造的出现成了连接中日民众的一个桥梁,即使他的谢罪行为并未如国家领导的发声般正式规范,但涵盖其中的真情实意与善良正直正如一个催化剂般促进两国之间的真诚交好。

岩田隆造

追溯漫长历史,两国之间的纷争可谓络绎不绝。无论是往昔战火频繁的强势侵略,还是当下领土区域的归属争议,存在于两国之间的矛盾各式各样,如前仆后继地卷浪随着时间前轮不断翻滚向前。

如此景况下,岩田隆造的自愿谢罪便显得更加的难能可贵,不顾世间纷纷扰扰,不理历史争论,他在乎的是中国万千悲哀消逝的无辜生命。

风一起,吹皱一波春水。岩田隆造一人谢罪的行为,何尝不是两国友好共处的一个小契机,只要双方彼此怀揣真诚友好的态度交往,和平共处的美好局势并非只是侃侃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