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muse是什么意思(muse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古希腊神话中,音乐的起源笼罩着一层神秘的色彩。传说中阿波罗神主管音乐,下辖九位Muse女神——宙斯和记忆女神的九个女儿,她们每一个掌管着不同门类的艺术,因此音乐也被称为music或musik。而今日的Muse一词,除了指向缪斯女神外,还更有了沉思、冥想、指引方向的神和灵感的源泉等这类令人着迷的含义。

缪斯(Muse)是一支英国摇滚乐乐队,这支乐队于1994年在英国德文郡的Teignmouth镇创立。乐风融合了、独立摇滚、前卫摇滚、重金属音乐、古典音乐与电音。

乐团以主唱马修·贝拉米( )对各种阴谋论、外星生物、神学以及 预言等的怪异兴趣著称。

Muse的整体风格都很类似的,喜欢的话建议找几张大碟来听,Absolution (2003), Black Holes & Revelations (2006), Origin of Symmetry (2001), The Resistance (2009), Showbiz (1999)

不过说真的,要了解真正的Muse还是要看现场才行,虽然rock也都是这样,但Muse的舞台效果是他们作品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