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是什么动物(冰海霸王是什么动物)

早在人类尚未诞生的时代,那个时候统治地球的是叫做恐龙的庞然大物,而在诸多的恐龙职中,霸王龙无疑是地球历史上出现过的最强的陆地生物。但它绝对不是地球上最强的生物,因为地球上最强的肉食动物在海洋里,这种动物就被称之为巨齿鲨。毫不夸张的讲,和巨齿鲨相比,霸王龙简直就是弱爆了。只是从咬合力上来讲就可以证明这一点,众所周知,科学家们所公认的霸王龙的咬合力在5吨左右,这的确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但遗憾的是这还比不上巨齿鲨的一个零头,因为科学家们推算巨齿鲨的咬合力可以达到18吨。

这绝对不是随意的推测,你只要知道巨齿鲨的牙齿有多大就明白了,巨齿鲨的牙齿呈现一个类三角形的形状,其侧面的长度可以达到15厘米之多,如此巨大的牙齿,一个巨齿鲨有多少这样的牙呢?数字是很惊人的,竟然是270颗之多。可以说巨齿鲨的嘴里密密麻麻的长满了牙。被这样的牙齿咬一口是一件想一想都触目惊心的事情。那么拥有如此巨大牙齿鲨鱼到底有多大呢?这一点在科学上是有一定争议的。因为巨齿鲨属于软骨鱼类,而软骨鱼类的脊椎骨是很难以化石形式保存下来的,虽然曾经传说在秘鲁发现过巨齿鲨的脊椎骨化石,但后来又没有消息了。

所以对于巨齿鲨的体型只能够推算,起初科学家们认为巨齿鲨和蓝鲸的体型相仿,可以达到30米,不过后来的研究否定了这一点,现在普遍认为巨齿鲨的体型在20米左右。现在海洋中最强的猎食者大白鲨在巨齿鲨的面前只不过是一条小鱼而已。即使是与巨齿鲨同一时代的强大猎食者奇虾和邓氏鱼也无法与之相比,巨齿鲨当之无愧是地球历史上海洋中的最强生物,也是整个地球的最强生物。既然巨齿鲨如此强大,那么它又为什么会灭绝呢?这还要从巨齿鲨的食物说起了,如此大的鲨鱼的食物自然也不一般,小型鲸鱼就是巨齿鲨的食物。

然而随着气候的变化,当时的小型鲸鱼须鲸不得已向两极地区迁徙去寻找食物,所以巨齿鲨的食物自然就变少了,但是这还不足以导致巨齿鲨的灭绝,这个时候,另一种海洋生物从寒冷的海域迁徙到了巨齿鲨的地盘。大家都知道当今世界的海洋统治者是谁吗?没错,就是强大的虎鲸。而在5亿年之前进入巨齿鲨领地的生物就是虎鲸的祖先,这种海洋生物被称为大型捕食海豚。当然了,大型捕食海豚不会对巨齿鲨造成威胁,但是这种大型的掠食动物同样会捕食须鲸为食,本来须鲸的数量就减少了,又来了这么一堆竞争者,食物严重不足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多言了,和历史上诸多灭绝的食肉动物一样,巨齿鲨因食物缺乏而消亡了。不过根据研究,巨齿鲨统治了海洋长达2000万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吃惊的时间跨度,因为通常物种的灭绝周期为500万年,更何况是占据统治地位了,巨齿鲨无以伦比的强大可能在这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能是因为5亿年前的世界和现在的生物状态差别太大,所以那个时期的生物总是充满了魅力,各种强大的掠食生物,一个鲨鱼以鲸鱼为食物的时代,有谁不想亲眼看一看呢?你还知道哪些历史上的强大掠食动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