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明锐火花塞多少钱(明锐4s店换火花塞多少钱)

斯柯达明锐这个车的定位就是一款家用轿车,新款车型配备的就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老款则是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和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常家用的情况下,平均油耗基本就是在8个左右,具体还要看实际的用车情况。

首先要说明一点,就是车辆的发动机也属于是消耗品,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行驶里程的增多,发动机也存在一定的磨损,所以在油耗上也会稍微增加的,不会说车越用越省油的。那么,车辆油耗明显增高,具体哪些原因导致呢?

第一个原因,火花塞点火性能下降导致的。火花塞是发动机上的一个重要部件,如果是火花塞点火性能下降,那么对于发动机的燃烧会有影响,燃烧不充分就会导致的油耗增加的。所以建议定期更换火花塞,明锐原车的火花塞只要是每隔四万公里左右更换就可以的。

解决办法:到4S店更换火花塞就可以的,以长春为例,购买一套原厂火花塞的价格在220元左右,工时费80元左右。

第二个原因,发动机积炭严重导致的。发动机内部如果是出现严重积炭,那么就会影响油耗的,而且影响是很明显的。如果是老车出现油耗高的问题,建议去做一下发动机内部积炭清理。

解决办法:到4S店做发动机积炭清理,采用打吊瓶的方式,价格基本要在300元左右。

第三个原因,进气流量传感器故障导致的。进气流量传感器是一个重要的部件,如果是给发动机传输的信号不准,那么就会影响喷油量,最终导致油耗增加。

解决办法:这个只能是进行更换,在4S店更换进气流量传感器价格在150元要,工时费80元左右。

第三个原因,氧传感器故障导致的。氧传感器会检测尾气当中的氧气含量,并将信号反馈给行车电脑,如果是氧传感器的数据不准,就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喷油量,从而严重影响油耗。当氧传感器故障的时候,基本都会亮发动机故障报警灯,直接进行检查更换就行。

解决办法:到4S店更前换氧传感器,配件的价格在700元左右,工时费在80元左右。

综上所述,就是常见的可能导致的油耗高的一些情况,因为火花塞属于是消耗品,同时发动机积炭也是很难避免的,只要是定期进行保养和更换就没什么问题,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