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代表爱情什么意思()

本文由团子妈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评论、分享

高考公布成绩已经过去几天的时间了,想必大家对于自己的分数和报考的学校都有了十分明确的想法。那些分数高的孩子自然是上名牌大学,而分数不高的就只能退而求其次。

我们常说“校园时期的爱情是最美好的”,尤其憧憬从校服到婚纱的场景,那么当两个人的高考分数出现了很大的差异时,是要爱情还是大学,又该做什么样的选择呢?

男生高考475分,要640分的女友放弃高校陪自己

对于所有学子来说,考上一所重点大学是自己这些年来一直的心愿,不过,最近网络上出现的一篇帖子,却让团子妈和很多人一样,气不打一处来。

一位男生在网上求助:自己高考475分,一个好的二本可能都困难,但自己女友成绩是640分,这样的分数,完全可以去一所重点的名牌大学。

不过,男生却以“不想分开”为理由,要求女生放弃选择好大学,而是想要女友和自己上一样的学校,求助网友们有什么办法能让女友同意。

这样的问题一提出,瞬间就触碰到了大家的底线,自己分数那么低,还要拉着分数那么高的女友一起上一样的学校,这明显不是爱,而是道德绑架啊。

高考640分甘愿放弃报考重点大学,女孩子恋爱脑有多可怕?

从网络上的聊天截图可以看出,面对男友的要求,女孩子竟然同意了,她甘愿放弃自己这么好的成绩,可以陪着男友复读一年再考,不过男生表示自己不愿意学习。

可见,男生不愿意为了两个人的未来努力,却在一味地要求女生放弃好学校而陪自己,甚至最后还大言不惭地说出如果不同意,那么女友就把第一次给自己,然后分手。

这样的言论,真的是无限颠覆着大众的三观,这样的思想和三观,如果女生真的为了爱情而放弃了前途,那么未来也着实堪忧啊~

在感情世界里,女性往往是感性的,最容易感情用事。一旦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脑,或者是蒙蔽了双眼选错了路,以后再后悔也于事无补。

一所名牌大学是自己的未来,里面人才济济,完全可以遇到更好更适合自己的男生,可能目前看来,选择拒绝甚至分手很痛苦,但如果按照长远来看,选择上大学才是最理智的。

毕竟比起所谓的爱情,学历和知识才是更有保证的,也是自己最能把握住的。所以建议女生在恋爱中,不要一味地恋爱脑,保持一些清醒和理智,拿未来赌一些不确定的事情,简直就是在“开玩笑”。

高考后,爱情和前途如何选择?

高考后,“前途”和“爱情”如何选择,是很多小情侣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尤其是两个人分数差距较大时,这样势必要在二者之间做出选择。

在成年人看来,再美好的爱情也没有前途重要,不过对于感情中的两个人来说,爱情或许才更重要。

其实,这二者也并不是相对对立的关系,两个人完全可以各自报考自己的学校,之后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工作,都可以选择去距离近的城市。

只不过在大学期间,可能两个人需要面对长达3-4年的异地恋,不过如果两个人真有感情,那么为了以后,短暂的分开也是值得的。

对于女孩子的爱情观教育,父母也不能忽视

高中时期的孩子因为正处于青春期阶段,受到生理和心理发育的一些自然本能反应,会对异性同学有好感,甚至彼此发生恋情。孩子早恋很多家长早已经是见怪不怪,如果组织没有效果,那么在保证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家长也是睁只眼闭只眼。

不过,这个时候孩子的爱慕对象可能并不优秀,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向涉世不深的孩子灌输一些正确的恋爱观点。尤其是那种被长相和家庭所吸引的女孩子,这样的感情是很肤浅的。

美好的情感,是被对方的优点和长处所吸引,变为促进自己和对方比拼的前进动力,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在选择伴侣上,找的那个人一定要能帮助提升自己,而不是扯后腿掉进阴沟的人。

真心喜欢你,是希望你会越来越好,而不是为了自己让你放弃一些美好的东西。所以也希望家长们在孩子恋爱的问题,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观念。

今日话题:如果你是这位女生,你会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