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征信的信贷什么意思(不上征信的贷款是什么意思)

在当下高速快速发展的社会,贷款已经完完全全融入到我们工作和生活中了。 助学贷、消费贷、经营贷、信用贷、车贷、房贷……等等,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已经几乎离不开贷款。


虽然各种形式的贷款已经和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紧密相连,成为工作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对于贷款的认知,却存在明显的偏差和误区。

今天,我们来列举几条比较常见的,看看你中招了多少条?


误解一:白户更容易贷款


很多人认为,自己平时既不用信用卡,也不网贷,或向银行申请贷款,更是不会因此在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所以买房时申请贷款,肯定更容易审批通过。



首先我们来理解一个比较陌生的概念——白户。


白户是什么意思呢?是指清白的账户吗?当然不是!


其实白户的意思是指,从不贷款,也不申请使用信用卡、网贷,征信记录为零的人,业内称之为“白户”。


因为是白户,所以一点关于信用、贷款的记录都没有,所以放贷机构也因此无法评估得出此人的信用状况、风控能力等。为了降低风险,放贷机构不会轻易对白户放款。


简单地用一句话概括是,征信白户比较难申请到贷款。



误解二:门槛低=没有门槛


有句古话说得好,病急乱投医!很多人在急用钱时,看到某些贷款产品前的“纯信用”“无抵押”等字眼后,就以为只要申请,就能够贷到钱。其实这是一个不小的误解,门槛低≠无门槛~


虽然信用贷款不需要提供抵押物,但放款机构仍然会考察个人的工作、收入、征信等综合情况,并不是大家表面所看到的,只要身份证就可办理。



毕竟放款机构要把钱借出去,怎么都得先了解借款人的经济情况和偿还能力等,如果状况很差,甚至会直接拒贷。


事实上,如果贷款时一点门槛都没有,那才需要担心呢!


误区三:非银机构消费信贷不上征信



以前确实存在一些网贷不上征信,但是由于国家对贷款政策监管和收紧很多网贷也基本都是上征信的,像一些微粒贷,网商贷花呗都是上征信的。


很多人不懂随便审请,造成自己的大数据和征信花掉,想要从银行拿到低利息的贷款基本不可能,因为银行特别不喜欢一些网贷客户。


误区四:不良征信记录,会影响一生



这很显然是个大误区,我们的一生很长,无论是贷款逾期,还是透支现金信用卡,如果只是因一时疏忽或资金不足,而导致的逾期还款,银行低息贷款会与你无缘,但是只要尽快还清本金和利息,不良征信记录也会慢慢消除,不会跟随和影响一生的!


根据《征信管理条例》规定,个人征信每5年会自动更新、消除,当然,前提把欠的款还清,从结清的那日算起,还要保证是没有再发生新的不良征信记录。


误区六:有钱人买房都不用贷款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贷款买房是只有缺钱的“穷人”才会做的事情。有钱人买房,直接全款,买!买!!买!!!


其实,这又是一个很大的误解,因为富人不仅贷款,而且很喜欢贷,贷得还特别多。


因为在有远见的人看来,贷款可以“盘活”更多的资金,然后用这部分资金去赚更多的钱。


宁问亲友,不欠银行



在国人心目中,如果真的急用钱,首选是向亲朋好友借,真的借不到了,才会考虑贷款,因为向银行贷款需要利息,向亲戚朋友借钱既方便也没有利息。


但其实,现在问亲戚朋友借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借个三五千,对方很爽快就借了,但如果是三五万,甚至几十万,你能从亲友那里借到,我真的要写一个大写的服字。


哪怕是对方愿意借,也不收你利息,但一旦对方也需要用钱,让你还钱,你怎么办?继续找人借吗?


误区八:能不贷款就不贷款


能不贷款就不贷款,这大概是很多人对贷款的最大认知偏差和误解。而导致误解的原因就在于贷款需要利息。



只是有人看到的是利息,有人看到的是机会。不信?来算一笔账。假设某项目的回报率为12%,贷款的年化利率为7.5%(举例),该不该贷款去参加这个项目呢?


选择贷款,支用50万元180天,所要支付的利息为18750元,经营回报60000元,除去利息赚得41250元。


最后想说一下,今天整理这篇推文,不是要鼓吹大家去贷款哈,只是想说明,不用太排斥“贷款”,有需要的时候,贷款还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


声明:部分内容来源网络,文中的论述和观点,仅作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敬请读者注意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