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时候不用安卓系统更新系统更新(华为还会更新安卓系统吗)

在系统升级方面,苹果可谓是行业的典范——即便是七年前发布的iPhone6s系列,依旧可以获得iOS15正式版的升级;苹果对于七年前的手机都能做到及时的系统升级,这是其他手机厂商很难做到的。

对于大部分的安卓手机厂商来说,能维持两年的系统大版本升级已经不错了,这还是在谷歌要求下才实现的;在这之前,一些安卓手机上市搭载什么系统,以后几乎都不会有什么变化,很多手机厂商对系统升级方面完全是没有良心的。

有意思的是,在谷歌要求厂商提供两年的大版本升级之后,一些手机厂商为了“差异化”,开始向旗舰手机提供三年或者四年的系统升级维护,但也仅限这两年新出的机器,老款的机器似乎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在系统升级方面,小宅认为很多厂商做得并不够好。

而在近日,华为在海外市场向Mate10 Pro推送了全新的EMUI 12操作系统,目前还不知道这个操作系统是基于Android 10还是Android 11或者Android 12,但这次大版本升级给Mate10 Pro带来了不少新功能以及新设计,体验上自然有所提升。

国内的华为mate10 Pro早就升级到了HarmonyOS 2.0,所以不会升级这个系统,不过有网友表示,虽然两个操作系统的命名方式不同,但是在使用上的差距不大,UI上的相似度也比较高;当然这不难解释,毕竟都是华为公司做的产品,功能、外观相似也很正常。

对于系统升级,往往需要手机厂商和芯片厂商配合,因为芯片厂商不提供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手机厂商很难对产品进行升级;华为通过自研芯片的方式解决了芯片问题,所以才能对老款机器进行大版本升级,而且是这么老的机器。

在使用高通、联发科芯片的情况下,小宅猜测华为也难以做到如此长久的系统支持,因此这两年的非麒麟芯片华为手机,在后续的系统升级方面可能不如麒麟芯片手机那么给力;当然,搭载麒麟芯片的华为手机大都相对较贵,很多消费者不能接受。

华为对五年前的手机进行大版本升级,小宅认为是比较良心的,这个良心程度堪比苹果;那么,你认为手机厂商对旗下产品的系统大版本升级维护多少年的时间比较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