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手机商标是什么(华为手机属于什么商标)

近日,不少花粉发现自己在华为体验店里购买的手机竟然没有HUAWEI标志,按理说华为体验店卖出的只可能是华为手机不可能会出现别的品牌,于是纷纷找媒体曝光自己疑似买到了“假货”,那么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以及这些另类的“品牌”又是如何出现的呢?今天笔者就为大家解答这背后的秘密,看完你就明白了。

先说答案:这些手机不是假货,但也不是华为手机!

众所周知 ,华为在海思麒麟芯片断供之前手机业务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做到了第一,世界排名第二,拥有庞大的用户量。但在台积电停止为华为代工后,原来库存的海思麒麟芯片加起来也不到1亿枚左右,而华为手机的年销量高达2亿多部,在只出不进的情况下这点库存显然是不够的。

因此为了能够尽量延长手机业务的寿命,华为刻意减少了每次的供货数量,所以不少花粉发现这两年华为手机越来越难买了,而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溢价。物以稀为贵,用户量不变的情况下货变少了,自然会造成供不应求的市场行为,因为加价销售已是常态。

但这与在华为店买到别的品牌手机又有什么关系呢?有,并且有很大的关联!即便华为已经想尽办法来维持手机业务的正常运转,但只要芯片断供问题不解决,那么华为手机的缺货问题也不会缓解。

为此,华为被迫走的第一步棋就是出售了旗下的手机子品牌荣耀,将节省下来的芯片留给了华为旗下的手机。但这依旧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毕竟自家的麒麟芯片还是无法生产,别人的5G芯片又买不到,如此又该怎么办呢?

和荣耀独立的情况非常相似,华为接着将旗下的Nova系列授权给了移动,于是一个名为Nzone的品牌诞生,现在比较热卖的一个机型就是NZoneS7Pro/Pro+,售价两千多,销量还不错。

既然Nova都给了移动,那也不能厚此薄彼,毕竟国内的运营商可不止一个。于是接下来华为又把主打中低端的“畅享”系列授权给了联通,于是一个名为“优畅享”的品牌诞生了,标志为U-MAGIC。

那么电信怎么办呢?没错,华为本来还有一个主打运营商定制机的系列,那就是麦芒,因此它直接授权给了电信,同样没有了HUAWEI标志。

除此之外华为还有其他的授权机型,比如在8月份上市的一款名为雷鸟FF1的手机,它同样脱胎于原来的Nova系列。对于这个品牌估计很多人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它其实是TCL旗下的子品牌,名声并不响,如果不是这次和华为有那么点联系,笔者也不知道。


最后还有一个,那就是鼎桥通讯旗下的N8Pro,毫无疑问它就是Nova8Pro的复刻版,采用海思麒麟985芯片,其他配置也都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是logo变成了TDTech,尽管如此它也和华为没有什么关系,这点大家要搞清楚,虽然很像但却是两个品牌两种机型。

看到这大家也就能理解了,这些新品牌的手机虽然在外观上和之前的区别不大,但责任主体和授权生产商已经从华为变成了海信、鼎桥以及三大运营商,所以它们从本质上跟华为已经没有了任何关系,标志也就不能再继续用“HUAWEI”了。所以才说它们都不是华为,但也不是假货。

而授权它们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缓解华为手机供应不足的局面。要知道华为自己没法生产手机了,但全国上万家遗留下来的华为体验店怎么办?没得卖不能去喝西北风吧,所以华为推出了“华为智选手机”,将这些品牌继续放在店里卖来,因此许多不是很懂手机的花粉就买到它们了,但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用起来也大都一样,并且售后保修和原来的华为手机也在一个地方,所以不用担心。真介意的话,那就换成“HUAWEI”标志的手机就行了。

一般在手机店,很多导购会给你说这是华为智选手机,很多朋友一听“华为智选”就以为是华为,其实并不是的哈,所以下次要注意,最简单的就是看logo,后盖没有HUAWEI标志肯定就是智选手机了。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觉得有用的朋友点个赞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