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轻卡多少公里保养(柴油卡车多少公里保养)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江淮轻卡推出的多款国六动力产品在市场中持续热销。相比国五轻卡,国六车型的后处理系统变得更加复杂,成本也更贵。一但后处理使用不当出现了问题,相应的维修成本也会变得更加高昂,所以卡友们需要加强日常保养,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减少使用故障。



国六轻卡养护注意事项——柴油加注需正规,满足标准(GB 19147)才放心,低价燃油不可信,流动加油车要远离。

国五的后处理系统只有SCR,而国六的后处理系统除了SCR外,还多了ASC、DPF、DOC三大装置(其中SCR为选择性催化还原,DOC为氧化型催化器、DPF为壁流式颗粒捕集器、ASC为氨气氧化催化器)。这四个装置的作用就是净化尾气,将尾气中的有害气体变成无害物质,同时将颗粒收集起来,这也就意味着国六车的发动机是变得更为精细复杂的,所以在日常保养中就需要多加注意。



市场竞争激烈,运价不容乐观,有些卡友认为”加小油“是节约燃油成本的“正常操作”,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

劣质柴油危害:损坏高压油泵、喷油器等高压共轨系统零部件,损坏DPM单元,导致后处理DOC催化器中毒失效,导致后处理DPF堵塞失效等。杂质多、含硫量高是小油与达标柴油最大的两个区别。SCR硫中毒是久加小油经常遇到的后处理故障,大量的硫化物附着在SCR通道中造成污染,这些硫化物遇水发生反应后生成类似硫酸的腐蚀液体,彻底腐蚀SCR载体,造成其表面不可逆中毒,无法维修只能进行更换。硫化物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会降低发动机、后处理部件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排放超标、车辆限扭,可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加小油只是降低燃油成本的眼前“实惠”,国六阶段,被污染的后处理将面临万元以上的维修费用,并且由于是私自添加不合规油品导致的故障,所有费用将由卡友自己买单。比起省下来的油钱,这笔后期养护成本、误工费反而让卡友们的支出更多了。

因此,国六阶段千万不能加小油,正规渠道正规加油,运输路上更给力!商用车作为生产工具,寄托着卡友们养家致富的希望,与乘用车有很大的不同,商用车劳动强度大,整车配件及发动机承受更大负荷,工作环境恶劣,运转时间长,因此对于厂家的生产制造能力有很高的要求。江淮轻卡“开工送豪礼”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购车时机就趁现在,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