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到吕梁多少钱(临沂到吕梁多少公里)

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结果,预计12月7日至12月10日期间,山东省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中重度污染过程。7-10日,受高湿、气流辐合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累积较快,山东省内陆地区可能出现一次轻至中度污染过程,其中9-10日,部分城市会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12月8日上午10时,山东多地已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滨州、德州、聊城、临沂、菏泽等14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并启动应急响应。

重污染天气期间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工业企业减排措施:工业企业按照 2019 年度最新修订的应急减排清单采取限产停产等减排措施。

二、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适当增加道路机扫和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严格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监督管理;强化各类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场扬尘控制措施,适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减少物料堆场装卸量;停止拆除工程施工作业;停止土石方施工作业(含爆破、基坑(槽)开挖及回填、道路刨掘等);停止水泥、砂石、渣土等易飞扬细颗粒材料和易扬尘垃圾清扫、归方码垛及装卸作业;停止切割、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搅拌等室内外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应停止露天作业。停止建筑、市政、道路、水务、园林绿化等建设工程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室内外施工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

三、移动源污染减排措施: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未安装密闭装置易产生遗撒的运输车辆应停止上路。矿山(含煤矿)、洗煤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的物流园区范围内的企业(民生保障类除外)等涉及大宗原料和产品运输(日常车辆进出量超过 10 辆次)的单位应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汽车(含燃气)进行运输(特种车辆、危化品车辆等除外)。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全面限行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的重型(含燃气)营运货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民生保障车辆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及电力抢险等车辆除外)。工业企业厂区和工业园区内停止使用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清洁能源和紧急检修作业机械除外)。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以柴油为燃料的工程施工机械(包括但不限于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开槽机、桩工机械、起重机、发电机等)停止使用,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为国三及以上的除外。

目前,山东省气象台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滨州、东营、德州、聊城、菏泽、济南、淄博和烟台等市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下午,上述地区能见度逐渐转好,今天夜间至明天早晨,我省大部地区仍将有雾或轻雾。

同时,受大雾影响,

截至今天下午15时

山东多条高速仍处于关闭状态

需要出行的朋友一定要规划好路线

↓↓↓

山东高速:

接交警通知,夏津西枢纽分流银川方向车辆。因大雾,接交警通知:

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万德站双向,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崮山(辅)、齐河、泰安西、满庄、宁阳东站北京方向入口;

G2001济南绕城高速齐河生态城、济南西、国际医学中心站北向入口,靳家、济阳、遥墙站双向入口;

G35济广高速天桥站双向入口间隔放行,济南北、临港站双向入口;

G22青兰高速泰肥站青岛方向入口;

G20青银禹城南、高唐、夏津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因河南交通事故,接交警通知,

G1511日兰高速菏泽南、牡丹、曹县西站兰考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齐鲁交通:

受大雾天气影响:

G1511日兰高速公路曲阜南收费站双向出口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G18荣乌高速无棣收费站因河北境内大雾入口双向封闭;滨州港、沾化西、沾化东收费站乌海方向入口及荣成方向入口因河北境内大雾完全封闭。

G18荣乌高速公路鲁北收费站乌海方向出口因车流量大造成主线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G2京沪高速乐陵北、乐陵西、乐陵南、临邑、商河收费站上海方向入口及北京方向入口因雨完全封闭;济阳西、济阳北收费站入口双向因雾车道封闭。

G2京沪高速公路京沪鲁冀界收费站北京方向出口因雾造成主线压滞,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G2001济南绕城高速济南东、机场、市中、郭店、济南南收费站机场方向入口及殷家林立交方向入口因雾完全封闭。

G25长深高速古城、滨城、滨州、滨州南、滨州北、大高收费站长春方向因雾入口单向封闭。

G2516东吕高速滨州西、惠民西、惠民、滨州东、滨城北收费站东营方向入口及吕梁方向入口因雾完全封闭。

G35济广高速郓城南收费站广州方向入口因K240事故,广州方向入口完全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

S12滨德高速德州东、乐陵、庆云、德州西、德州北、宁津、阳信、无棣东收费站德州方向入口及滨州方向入口因雾完全封闭。

S29滨莱高速淄博新区、文昌湖、博山、淄川、博山北、高青北、淄博西、桓台、高青收费站滨州方向入口因雾封闭;

记者了解到,

山东省11日将迎来一股冷空气,

随着冷空气作用增强,

持续多日的污染过程有望结束。

一起来关注一下接下来的天气预报吧~

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阵风5~6级减弱到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西北地区-2℃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西北地区-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近期多雾,空气质量不佳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记得带好口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