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明锐怠速多少正常(明锐发动机怠速是多少正常)

车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上面的橡胶材质配件不可避免的会老化破损。一辆老车通过更换维修老化配件后能否达到或者说接近新车状态,也算是老车性能的一种体现吧。



这辆08年的斯柯达明锐前两个月出现了怠速抖动问题,因为比较严重车主担心是发动机出了问题,用手机下载的车抖APP对车辆进行怠速检测,怠速抖动有1200多,车主把数据发到群里让我们专业人员给看看是哪里出了问题。



我们看过数据后发现这辆车的发动机转速线条运行平稳,初步判断发动机没什么问题,抖动应该是机脚老化引起的,建议车主去检查一下机脚。


车主到修理厂后说了下情况,让维修师傅给看看。检查后发现机脚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和车主商量后,换了套副厂的机脚。更换后怠速抖动明显感觉到降了下来,车主用测抖APP检测怠速抖动降到了472.



开了两天后车主对这个抖动还是不满意的,一方面群里的其他车主检测结果都比自己的抖动低,另一方面在车主驾驶这几天抖动其实比之前自己的车要高。开始车主以为是其他位置有问题,在群里聊了下基本也就明白,副厂机脚的效果确实不会比原厂机脚效果好。


考虑了两天后车主还是决定去4S店更换原厂机脚。在更换了原厂的机脚后,这辆车怠速抖动再一次降下来了。车主再次用测抖APP检测,怠速抖动降到了164.在试车的过程中发现车况比之前还要好一点。



机脚可以算作是易损件了,不过新车的机脚一般和发动机质保一致,也就是说正常状态下机脚的更换周期是要比一般的易损件周期长,一般保养的时候除了油水滤芯,像火花塞这个位置,我们可以和保养一样出保后选择去修理厂更换,并且选择正规品牌的好火花塞使用寿命会比原厂的还要长。


不过像机脚这种位置,还是建议更换原厂,毕竟无论从滤震性还是质量来说都要比副厂的好很多。像抖动小的车开惯了,换了个副厂的机脚后抖动比平时大,很多车主还真的就习惯不了。典型的是奥迪车主,奥迪在滤震这方面做得很好,新车抖动一般小于50,换上副厂机脚后抖动200多也会有明显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