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是美国的什么节目(5月28日是美国的什么节目啊)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5月28日至29日两天,美国爆发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8日晚,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中心的两伙人在发生争执后爆发枪战,有六人被击中,其中两人受了危及生命的伤害。

从28日下午至29日清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先后爆发了4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至少18人受伤。

同样在29日,俄克拉荷马州东部的一个户外节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七人受伤。当地警方称,枪手是一名 26 岁男子,已经被警方拘留。

当地时间5月14日以来,美国境内先后发生了多起后果严重的枪击案,累计造成数十人死亡。在这些惨案发生后,美国社会围绕是否禁枪或加强枪支管控的相关话题,仍存在严重分歧,不少政客更是公开为持枪辩护。当地时间27日,美国年度最大规模的“枪展”——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年度大会及产品展览会也在两起严重枪击案的事发地得州如期举行。

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互联网中曾流传过的一些鼓吹美国“持枪自由”的论调再次被网友们挖掘出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包括“人人持枪,他才不乱”这句话。如今美国频发的枪击案,以及围绕持枪问题产生的社会撕裂,无疑是对这句话的莫大讽刺。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