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b5机油多少升(帕萨特b5加几升机油)

潜在固有思维其实很难改变,就像我们认准了Windows系统再玩Mac OS多少有点不适应,消费者对汽车行业的固有认知也很难改变,键盘车侠也总有自己的固有理论,譬如说国产车问题多质量差爱生锈,日系车不安全轻飘飘等等。

其实之所以有这些民间俗语,根本原因是历史过往产品力不佳导致,遗留的产品印象其实更多的反应出来上一个十年的产品表现力,但是科技在进步行业在变革,这一个十年的表现力与上一个十年的表现力,可以说完全不同。

而键盘侠总有自己的理论,拿出这些所谓的坊间说法来拷问自己的灵魂。


美系车油耗高?

美系车油耗是不低,但是这一印象停留在10年前更容易解释而且也更值得肯定,早期别克、福特市场投放车型油耗是不低,譬如说君威、君越油耗是出了名的“油老虎”,但是这仅仅停留在上一个10年,进入到涡轮时代的美系车很明显油耗也随之降了下来。

尤其是今天美系车玩三缸的年代,你知道三缸英朗油耗同级别最低吗?搭载1.5T小排量的君越油耗更是中大型阵营最低,而且福克斯、迈锐宝XL等车型油耗也不过分,至少对于美系车来说,当年动辄10L+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德系车烧机油?

帕萨特B5时代的烧机油其实还没有太过分,但是到第二代EA888 进入市场之后,烧机油问题开始逐步被重视,一时间德系车烧机油问题成为行业公知,毕竟除了大众、斯柯达、奥迪之外,老宝马烧机油问题也比较普遍,似乎买了德系车就不得不谈烧机油问题。

其实随着全新EA211以及全新EA888的上市,烧机油问题已经不多了,当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固有问题还是会让机油消耗量大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早已没有市场传闻的那么可怕,不过说实话,EA888三代多少还是烧,而宝马以及奔驰系烧机油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日系车铁皮薄,不安全?

铁皮薄=不安全这样的理论不知道是谁成立的,敲敲铁皮听听关门声评判优劣的时代还在影响着现阶段消费者,不买日系车因为不安全即便现在依然存在不少人的心中。

铁皮以毫米计数的单位在碰撞时根本不是受力部件,它的作用更多的是美化外观,遮风挡雨防尘用,真正决定车辆安全性的还是四梁八柱以及白车身设计理念。

回头再来看,其他车系的铁皮一定厚?斯柯达多款车型铁皮要比一些日系车更薄,你不能单纯的以铁皮薄来判定它不够安全,即便是某些美系车,在受到低速碰撞时形变量也不一定小。

安不安全,看碰撞成绩,这是目前最有依据而且也最客观的数据获取方式,是否安全要看碰撞测试,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以及小角度碰撞等等碰撞项目,一定会带给你更有用的信息,也会给你呈现最直接的碰撞溃缩过程,除此之外,任何臆想而来的安全排名,都是不客观的。


上一个十年的固有思想要改,这一个十年技术上的改变是不一样的,你需要重新用新的眼光来看待车辆本身,美系车不一定油耗高,德系车不一定烧机油臭名昭著,日系车也不一定不安全。

如果说谁跟你说美系车油耗高,日系车不安全,这一套键盘侠的灵魂拷问,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见解以及正确的理解,可别被键盘侠的三大理论,把你的灵魂拷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