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账户属于什么账户(什么是对冲账户)

很多朋友都听说过澳洲贷款有一个特色叫做对冲(Offset),最近澳洲降息,很多客户都开始考虑贷款买房或者转贷现有贷款。在接触客户的过程中发现,虽然大部分人都听说过对冲账户,但是对其究竟如何运作,有什么好处,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对冲账户如何工作

假设我们在银行有50W的贷款,无对冲账户时,就只能按照50W来计算利息;而当我们在对冲账户里存入15W时,利息就按照35W来计算

为什么每月还款没有减少

在我们还款时,对冲掉的利息是用于还掉本金的,总额不变,本金还得多,贷款年限就减少了。如下图,假设贷款50W,利率3%,年限30年,一月一还;我们往对冲账户里存入15W,可以看到,原本要30年还清的,现在只需要18年。

同样是少利息,为什么不直接还?

对冲账户拥有的资金流动性和灵活性,是直接还款无法比拟的。对冲账户实质是一个日常账户,我们可以随时刷卡,存款,提款,无需手续费。但如果直接还,如果有其他花销需要,就需要手续费,还限制额度。

所有贷款都可以对冲账户吗?

一般情况下,只有浮动利率才有,不排除少数固定利率产品。现在海外人士也有免费100%对冲账户了。

费用

银行或者金融机构一般会收取Package Fee,通常为300-400AUD每年。但Package里面,不仅有对冲账户,还会提供利率折扣,免费信用卡,无额度限制提炼等。省下来的费用远超过package fee。

什么类型的人士可以申请?

在之前,仅有PR/Citizen,本地银行提供。现在海外人士也有产品,而且是100%,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