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油的电车多少钱一个(烧油电动车多少钱一台)

6月21日,理想L9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售价45.98万元,兵哥在网上看到各大平台推荐了一些乱七八槽的对比视频和文章,标题博人眼球。拿理想L9对比宝马X7、奔驰GLS,我想说的是,考虑入手理想L9的用户,与打算购买宝马X7、奔驰GLS的用户群体完全不占边。


那些博流量的自媒体同行们,请你们做个人吧!我不是嘲笑哪家自媒体,而是嘲笑起这些标题的傻子!

它们并不是不懂理想L9,纯粹只是为了博取关注和流量,把消费者、粉丝、汽车爱好者当成傻子对待。

拿增程式新能源车对比传统燃油车,不是不行,宝马X7、奔驰GLS是什么价位的车,你们不知道吗?

那兵哥来告诉你!宝马X7的指导价100.00-169.80万元,奔驰GLS的指导价106.80-132.90万元,更不用说售价高达610.00-780.00万元的库里南!

理想L9的定位是什么?它是一款定位为智能旗舰豪华大型SUV,放眼对手,我们应该从相近价格、相近的产品定位上寻找竞争对手,例如蔚来ES8、红旗E-HS9等,而不是定位相同,价格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车型对比,否则就贻笑大方了。

作为汽车媒体应该有媒体人的基本认知素养,而不是信手拈来,即使是广告也不应该这样吹嘘,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宣传也无法起到良好的效果,只会让人抗拒。

我大概看了一些它们写的文章、视频讲解,拿理想L9和宝马X7、奔驰GLS对比车身尺寸、动力性能和座椅的尺寸等等,我认为想要表达理想L9的卖点,应该是它的智能化,而不是一些座椅尺寸、座椅硬度、屏幕大小。不服欢迎在留言区喷!

好了,回归理想L9本身,对于该款车型,我认为拿它对蔚来ES才更加有客观性和公平性,首先,两者都是新能源汽车,都是造车新势力品牌车型,理想L9是大型SUV,蔚来ES8是中大型SUV,区别其实也不大。

最关注的一点,它们的售价相近,其中蔚来ES的售价为47.80-65.60万元,对标理想L9的45.98万元差距不是很大。不同之处,蔚来ES是纯电动车型,理想L9是增程式插混车型。

我认为理想L9最大的优点是“可油可电”,它在没电的状态下可以直接当成油车使用,对于需要跑长途的车主而言是极大的帮助;对于日常城市上下班使用,依靠纯电动也非常节能省油,因为理想L9的纯电续航达180公里,家里有充电桩的话充电极为方便。

城市上下班来回路程在40公里的话,满电状态180公里纯电续航可以使用4天,3-4天一充其实也不算特别频繁,即便没有电了有发动机支撑,理想L9在这方面是优于蔚来ES8的,起以在国内目前的环境中是非常讨人喜欢的。

如果要对比性能,我先说结果,理想L9的性能表现不如蔚来ES8。理想L9的总功率为330kW,电机峰值扭矩为62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

再来看蔚来ES8,其电机总功率为400kW,电机总扭矩扭矩为725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以绝对性能评判,当然是蔚来ES8胜出,不过从当前的使用情况来看,两款车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性能完全是剩余的。

车身尺寸,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长3105mm;蔚来E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22/1962/1756mm,轴距长3010mm。刚才已经说明,理想L9是大型SUV,蔚来ES8是中大型SUV,定位略在差异,因此空间自然有区别,大家知道即可。

下面说一下理想L9最值得期待的一面,那便是它的智能化,据悉新车配备了1颗激光雷达、1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对头、11个感知摄像头,另外还配备了两颗英伟达Orin-X芯片,还搭载了理想的AD Max智能驾驶系统。

以上所有的硬件、软件构成了理想L9的智能化系统,它不仅可以让该车拥有超过的驾驶辅助功能,还可以体验到出色的乘坐体验,尤其是车内的奢华配置、舒适性配置非常丰富。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蔚来配了NIO Pilot辅助系统, NIO Pilot拥有多达23个感知硬件,包括三目前向摄像头,4 颗环视摄像头、5 颗毫米波雷达、12 颗超声波传感器,还有1个车内驾驶状态检测摄像头;ES8同时是全球首款装载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的量产车型,在智能化方面,其实蔚来ES8并不差。

另外,据我所知,国内在售的蔚来ES8车型暂时是没有搭载激光雷达的,这一方面显然不如理想L9的拓展性更好。

写到最后,毫无疑问,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理想L9都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智能旗舰SUV,“可油可电”让它没有了续航焦虑,而且又能上绿牌,实用性不打折扣。另外,它在智能化方面是当前汽车的最高水平也不夸张,智能化表现处于行业前沿。更关键一点,它只卖45.98万元,这个价格你还考虑啥B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