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suv多少钱(牛头suv价格)


提起丰田的SUV车型,想必大家率先想到的会是普拉多、汉兰达、RAV4荣放(威兰达)等车型。当然,除了以上热门车型以外,其实在日本本土,丰田还有一款与雷克萨斯RX关系很近,但自始至终没有引入国内的产品,没错,它就是Harrier(中文名“鹞”)。

作为一款中型SUV,Harrier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曾“换标”雷克萨斯RX销售,不过到2013年第三代车型出现后,开始与雷克萨斯RX分化,级别和设计都有所区分,因此慢慢淡出了消费者的视野。

不过丰田并没有选择放弃它!日前,《车壹圈》从日本丰田官网获得了一组新一代Harrier官图。据官方透露,新车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会在RAV4荣放/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动力提供2.0L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并且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都做出了较大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一汽丰田未来国产车型的规划,新一代Harrier(代号942B)将迎来国产,不过具体时间暂未公布。

熟悉的丰田家族造型,整体更加时尚

从曝光的官图来看,可以很明显看出新一代Harrier依然延续了老款的设计思路,流畅的车身造型与RAV4荣放和汉兰达成为了鲜明的对比,甚至让人有一丝轿跑SUV的视觉感受。并且,最为明显的是,原先的专属金色飞鹰标也更换为丰田的牛头标。

在灯组造型上,新一代Harrier提供了全新的大灯组造型和贯穿LOGO的尾灯组设计,并且轮毂也采取了更为精致的造型,整体看起来相比其他丰田车型,新一代Harrier明显更加时尚运动。

比较遗憾的是,关于新一代的Harrier尺寸数据,官方暂未公布。考虑到其原本是雷克萨斯RX的“换壳版”,定位又介于RAV4荣放/威兰达和汉兰达之间,所以其轴距预计会介于RAV4荣放(轴距2690mm)和汉兰达(轴距为2790mm)之间。考虑到新车主打的是大五座SUV市场,所以其未来国产的最大竞争对手将锁定的大众探岳。

内饰依旧“丰田”,整体质感略有提升

考虑到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其在内饰风格上还是无法跳出丰田家族的一贯风格,整体与国产RAV4荣放内饰的设计布局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整体质感上略有提升。

(国产RAV4荣放内饰)

具体来看,像杯架底部和前门装饰扬声器等位置都配有专属的飞鹰标图案,并且仪表板和门饰板都采用了微妙感十足的管道装饰,质感得到进一步凸显。另外,新车采用了JBL的音响配置,可见新一代的Harrier的配置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2.0L/2.5L混动可选,四驱系统得以保留

至于动力部分,和现款的国产RAV4荣放、威兰达保持一致,都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至于四驱系统也有得以保留。关于丰田的这两套动力总成,想必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了,圈哥就不多加赘述。

说完了产品,最后咱们再来说说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据《车壹圈》了解,目前日本市场现款Harrie市场售价大约在300万-47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9-30万元)。其实这样的价格基本处于国产RAV4荣放(17.48-25.88万元)与汉兰达(23.98-32.58万元)之间。

再考虑到其主打的是大五座SUV市场,所以新车国产之后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将会是同样主打五座中型SUV市场的大众探岳(18.59-31.39万元)。就价格来看,如果未来新车国产之后在19-30万元之间,其实和探岳就有着较高的价格重叠,意味着上市后难免会产生厮杀。

不过可以明确的是,凭借着丰田品牌的强大号召力,以及车型的自身产品力,相信新一代Harrier国产之后如果定价不是太过分,在中国热卖估计是大概率的事情,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