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没油了加多少(面包车提示没油还能跑多远)

汽车没油了,往油箱里加点水就能继续开?小编上网搜索了一下,还真有不少关于这种“偏方”的介绍。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真的行得通吗?

案例回顾:贵州杭瑞高速上,交警看到一辆面包车正停在应急车道上,旁边站着三个人,其中一人竟然拿着矿泉水往油箱里加水。经询问,原来是车子没油了,司机从网上搜索到可往油箱里加水,这样车子还能跑几公里,却没想到车子彻底熄了火。

为什么油箱加了水,车还能开一段距离?

把水倒进油箱里以后,因为油比水密度小,所以水会下沉,油会上升。而车开到没油无法发动时,油箱底部的凹槽里如果还有一层油,水倒进去时,这层油就会上升,就可以被油泵吸进发动机,汽就能短暂地行驶一段距离了。

向油箱里加水,为什么容易熄火?

现在的车都是电喷车,油泵都在油箱内,输油管的尽头是油泵,而油泵的进油孔基本上是贴在油箱底的。

如果油泵碰到水,水最终会通过喷油嘴以雾状形态喷到进气歧管中,然后再进入到气缸,此时发动机自然会停止运转。一旦水进入了发动机,气缸里的活塞有可能生锈,引起发动机拉缸,严重时发动机还需要大修。

因此,千万不要为了能继续行驶一小段距离而选择铤而走险,贸然向油箱内加水。

油箱进水怎么办?

如果油箱是少量进水,发动机可以正常启动运行,可以添加一些燃油添加剂帮助发动机更好地燃烧汽油,如油箱除水剂、燃油宝等,但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

如果油箱的进水量已经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就要到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解决了。

来源:行车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