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前轮轴承多少钱(马自达3前轮轴承多少钱一个)

今天厂里来了辆马自达6(俗称马6),这辆马6的主人是位女司机。车主描述说由于买了新车所以这辆车不经常使用,已经停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其他原因最近需要使用到这辆车,早上发动汽车准备出门时,行驶了大约10公里左右一踩刹车就能听到及其刺耳的异响,奇怪的是松开刹车踏板后声音明显减小,但又出现了另外一种非常沉闷的声音。

不踩刹车后出现的声音是持续的,而且速度越快声音越大,相对于踩刹车时发出的声音要小了许多。

维修师傅听了车主的描述后作出了简单的分析,首先踩刹车时发出的声音很有可能是刹车片已经消耗到最下限。而在刹车片的最下限时会随之出发“报警”铁片。当高转速转动的刹车盘接触到刹车片的“报警”铁片后便会发出及其刺耳的异响,以便提醒驾驶者及时更换刹车片。

而维修师傅在车主的描述中发现,不踩刹车时发出的声音和轴承损坏后发出的声音及其相似,并且也符合轴承损坏后的特征速度越快声音越大,所以维修师傅针对刹车片和轴承进行了重点检查。这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便发现了问题的所在,车主看到被换下来的刹车片感到后怕。

上图为刹车片和轴承发出异响的马6,维修师傅看到这款经典神车后用了破旧不堪四个字来形容它,不单是因为整车的漆面出现了严重老化,另外车身多处出现了大面积的凹坑,需要钣金修复才可以复原。

这辆经典神车出厂与2007年,从仪表上可以看到这辆行驶了11年之久的马6行驶了近30万公里。维修师傅用举升机顶起车子后对其进行检查,当师傅看到发动机、变速箱、方向机等部件渗出的油后感到十分的“辛酸”(马6是这位维修师傅的挚爱)。11年30万公里的里程,在加上四处渗油的动力和传输系统,我想这辆车在这11年内经历的种种“磨难”或许只有它自己知道吧。

首先维修师傅先是拆下了需要更换的前轮刹车片,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被拆下的刹车片出现了严重的偏磨情况,里侧的刹车片已经磨损消耗至报警片的位置,而外侧的刹车片还有大约三分之一,要比里侧的刹车片多出很多。而造成这现象的原因便是由于风泵的轨道螺丝出现了严重锈蚀的情况,出现锈蚀的轨道无法正常顺滑的纵向移动随之出现了偏磨的情况。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清洗和润滑轨道就可以恢复正常,在很多情况下这种处理方法都是不需要收费的保养刹车系统的项目。

从上图圆圈内可以清楚的看到报警铁片已经被磨损,这也正是发出刺耳声音的来源。如果报警 铁片发出声音后不及时处理的情况下,时间一久报警铁片便会断裂不在发出声音,这也将意味着刹车片很可能已经磨铁了。

经过维修师傅的仔细检查,发现左侧的前轮轴承确实存在异响。维修师傅拆下刹车片之后,随之开始拆卸前轮轴承,前轮轴承是利用压床压进羊角内的,所以需要拆下整个羊角才能重新压出并更换新的轴承。从上图可以看到首先师傅先是拆掉大螺母、刹车分泵和刹车盘,其次在拆掉连接和固定羊角的球头螺丝。

拆下整个羊角才只算是进行更换轴承的工序的二分之一,当整个羊角都被拆掉下来之后,首先要敲出固定轮胎的哈帕头,上图圆圈内便是被维修师傅敲下来的哈帕头,然后在取下固定轴承的卡簧才能利用压床压出损坏的轴承。

轴承损坏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便是渗油损坏。入上图所示,可以看到轴承一圈黑乎乎的物体,这便是因为轴承内的润滑油脂外泄,并且长时间堆积在此形成的油泥,由此可以推断此轴承便是因为润滑油脂外泄,造成轴承内仅存的润滑油脂不能起到有效的润滑,最终导致轴承内的钢珠和轴承表面发成干磨的现象,异响便是在干磨的过程中产生的并且速度越快声音越大。

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的话还是尽量早些更换,一来不仅影响了驾驶时的舒适性,二来若是轴承严重损坏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脱离的情况,这也是极大的安全隐患。上图便是这辆车所需要更换的轴承。

维修师傅在把旧轴承压出来之后,便稍调整了一下羊角的位置,之后就开始小心翼翼把新轴承压进羊角内。如果在把新轴承压进羊角的过程中稍微疏忽就可能导致轴承甚至羊角报废,所以哪怕是老师傅也是很小心的压制。以上就是小闵简单分享的维修案例,如果您也遇到了底盘异响的情况,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