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吉利远景价格是多少(2016款吉利远景多少钱)

吉利最近几年的发展一直不错,在自主品牌中是领头羊的地位,旗下发布的新车星瑞和星越系列口碑一直不错,同级少有的2.0T发动机也是不讲武德,在10-17万价位站稳脚跟。在10万价位以下吉利的车子也是比较有性价比,比如今天聊的这台远景X6,顶配也只有8.99万,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家用。

远景X6共分为三个配置,指导价7.59-8.99万元,分手动挡两个配置和自动挡一个配置,用户关注度最高的是2021款PRO 1.4T自动尊贵型,我们以此配置为例对远景X6进行讲解,高性价比的背后产品品质是否越级?以及新升级的自研6AT表现如何?

外形:全新设计语言,颜值进化

远景X6换上了家族最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镂空悬浮的设计,就如同钢琴上的琴键一般,大灯采用了透镜的设计,但并未提供LED大灯。整体来看远景X6的前脸相比老款就像是孩子张开了一般,更加霸气且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远景X6长宽高分别为4518/1834/1715mm,轴距2661mm。侧面造型相比20款车型相差不大,D柱悬浮式的设计是点睛之笔,比起它的前辈车型全球鹰GX7好看的不止一点。轮胎规格为225/60 R18,轮圈的造型看起来比较饱满,60的扁平比也更适合非铺装道路。

尾部方面,LED贯穿尾灯的设计让尾部细节更的丰富,具有不错的层次感。下方保险杠采用了黑色和银色的搭配,双排气为装饰件,符合这个价位的表现。

内饰:内饰设计和配置表现越级

内饰方面,自主品牌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记得第一款让我对国产品内饰有了改观的车是吉利的博越,2016年当时键盘君在长安做销售,CS75当时的内饰就比博越要差不少。2021款PRO 1.4T自动尊贵型远景X6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功能丰富,支持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OTA升级、WIFI热点等。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让整个中控看起来更宽,空调系统也是自动恒温空调。

空间:后座空间不错,后备箱开口略小

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表现不错,坐垫长度470mm,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平,中央凸起也不大,作为家庭用车可以满足满员乘坐。


后备箱的开口宽度为1000mm,开口宽度略小,如果搬运大件可能不是很方面,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没有优势。

动力总成:燃油经济性不理想,变速箱还需要时间检验

我们先看一下1.4T发动机参数,最大功率104kW/141Ps,最大扭矩235N·m/1600-4000rpm,像缸内直喷、先进的进气门技术都没有,咱有一说一,这个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技术水平都不如自家的1.5T三缸机,但是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的4缸的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来自轩孚的6AT,并不是网上说的爱信6AT,吉利之前搞的自主4AT据说是质量一般,有车主出保就会出现质量问题,但现在各方面有所改进,质量方面更稳定一些,但键盘君认为还需要看10万公里之后的变速箱表现,如果没有大规模问题,证明这款变速箱还是比较稳定的。

油耗一直是自主弱势的地方,这台远景X6也不例外,根据键盘君调研油耗,车主实际众测油耗为9.33L/100km,油耗表现较高。主要原因:1.6AT变速箱传递效率低。2.车身没有轻量化,自重达到了1560kg。3.发动机热效率低。百公里加速10秒左右的水平,参考排量和车重表现还不错。

底盘:底盘用料还可以,操控一般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设计在这个价位还是不错,同价位基本都是后扭力梁的设定,底盘用料相对于价格来说不错,配有全框式副车架,但底盘结构还是有些老,源自于全球鹰GX7,底盘的操控极限不高,麋鹿测试成绩为66.9km/h,同级中等偏下。

写在最后

除了油耗相比同级别略高之外,吉利远景X6在空间、配置、外形方面都颇有亮点,2021款PRO 1.4T自动尊贵型远景X6 指导价8.99万,实际到店还有几千元的优惠,就算放在自主品牌里,也有不错的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