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巴菲特美国银行(巴菲特为什么买美国银行)

7月24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7月20日至22日以平均每股24美元的价格买入3390万股美国银行股票,价值8.133亿美元,持股比例从3.6%增至11.3%。共计9.82亿股,持股市值超过240亿美元。美国银行股价逆势上扬,现股价为24.53美元每股。目前伯克希尔公司是美国银行的第二大股票持有者,持股市值超过240亿元,仅次于苹果公司。

美国银行二季度财报显示,虽然净利润大降,但投行业务22亿美元营收等指标却释放出一定积极信号。受今年疫情影响,美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和国富银行股价分别下跌了约30%、40%、50%。其中国富银行超95%的业务集中在美国本土,受冲击最为严重。



2020年以来,巴菲特减持了美国合众银行、纽约梅隆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等银行的股票,其中,对高盛的持股比例大幅削减了84%。但由于大跌期间未对国富银行进行大规模减持,以其持股比例估算,巴菲特在国富银行的持股亏损高达100亿美元。

据市场分析,巴菲特加大对美国银行的押注表明,他又在积极地逢低买进,并愿意以适合的价格增多现有股票持有量。

责任编辑 李剑华 实习生 李各力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