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户籍注销公告多少日生效(夫妻喝酒的朋友圈说说)

汽车脱审3个年检周期会间接导致销户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国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连续3个机动车年检周期并不一定是三年,这个主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检验周期来算的,像那些超过15年的小车,半年就要进行一次年审,要是车主连续3次(即1年半时间内)没有去年检,就要被强制报废。参考以下机动车年检规定:

一、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 检验2次;

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也就是说,汽车脱审3年(3个年审周期)会导致车辆强制报废,而不是自动销户。如果出现这种因脱审而被强制报废的情况,那么车主不仅要将车辆送至回收厂进行报废,还要去办理车辆注销登记,如果逾期不办,那么车管所可依法对车主的登记证书、号牌及行驶证公告作废。

关于车辆注销,你需要知道的有:

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主动注销):

(一)机动车灭失的;

(二)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

(三)因质量问题退车的;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应当办理注销登记(被动注销):

(一)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的;

(二)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

关于车辆脱审,你还需要知道这些:

1、汽车脱审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直接补办就可以,会收到口头警告,不罚款;

2、汽车脱审超过三个月但是不到两年的话,需要缴纳罚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

3、如果汽车超过两年都没有进行年检,那么车辆档案会被注销,一般会交纳罚款才给予恢复的;

4、汽车连续3个审车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注意:从你脱审的第一天起,就意味着你的车辆失去了上路的资格,如果贸然上路的话,至少就是扣3分+罚款200元,交警还可扣车处理。一旦发现自己的车辆脱审,应当尽快到车管所进行补审。

汽车注销和报废的关系

简单点说,你把汽车注销当成是一个人的户口,把报废当成是一个人的死亡状态。

报废好比一个人死亡了,那么政府确认这个人死亡后,就会把它的户口信息注销掉,所以一般车子报废后还要对车辆进行注销。

但是注销不仅可以代表死亡,它还可以代表失踪、移民等,一旦注销了,则意味着你在本国登记的信息被消掉了,至于是死是活,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