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车发电量多少正常(正常车发电量是多少)

今天说的是电瓶和发电机两者大概出现的问题,下面有真实案例分享,案例分享不代表所有的车辆都一定会是这样的问题,也是希望给广大车主多多普及一下汽车上的小知识。

今天救援回来一台车,故障描述:汽车启动没反应(其实明显是电瓶没电),搭电启动着车辆着车一小会儿会熄火,着车是车辆会抖动,无法开动车子(也是会熄火)

由于车子无法动弹所以只能是拖车,20公里的路程,此处省略, 安全到达,开始检查故障,首先电瓶测量


图①:电瓶测量仪器测出数据

你以为这样就一定要更换电瓶吗?也不一定,这个只是说明电瓶现在处于一个亏电的状态,不一定是电瓶彻底就坏掉了,电瓶也没那么容易轻易坏掉,可以确定一定不是电瓶的问题,所以电瓶拿去充电,用带有修复功能的充电器,修复一下;

其次就是发电机的检查工作,这个情况多半会是发电机的问题,首先我们用最基本的工具万用表测量一下发电机的发电功能是否正常


图②:发电机发电数据不正常

经过测量发电机数据可能肯定问题出在发电上,发电量不足,这里说一下,正常用万用表测量的发电值应该在14左右,是属于正常的,这个12.47是明显不正常的,经过线路和发电机本体的进一步检查后,最后发现发电机皮带老化造成无法正常发电的问题;


图③:发电机皮带

图④:发电机皮带

更换完发电机皮带后,发电正常,电瓶充完电以后数据也正常,启动车辆,发动机工作平稳,路试完一切正常,完美!


图⑤:发电机皮带安装位置

图⑥:发动机工作平稳

让汽车每一个问题在你面前消失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