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芯片是什么样(银行卡芯片是什么样子)

现在几乎人人手里都有几张智能卡,比如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公交卡、手机卡等等,那么卡片里面的芯片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来看下:

上图是芯片封装好的正面,有8个触点,最下面的两个触点是保留的,所以有些卡片看起来只有6个触点。

上图是卡片芯片的背面,图上可以看到有8个焊盘,它们连接到正面的8个触点上,中间金色小方框就是晶片本体,一个晶圆上可以制成几千到上万枚晶片,每个晶片从一个大晶圆上切割后焊在焊盘上,再用胶体封装后形成芯片本体。在塑料卡基上挖好与芯片背面耦合的小坑,用特殊胶水贴合到卡基上,再经过卡面图案的印刷就制造好了。到用户手中还需要卡片发行方写入相应的数据。

上图的芯片是接触式卡片的芯片,还有的卡片是双界面卡片的,接触式卡片是通过触点接触加电压供电,双界面卡片除了触点供电,还有感应线圈感应供电,线圈的样子如下图:

社保卡一代、二代都是接触式卡片,新的三代卡是双界面卡片。银行卡基本都是双界面卡片,身份证、公交卡都是非接触卡片,就是说里面有线圈,没有外面的金属触点。手机卡大部分都是接触式卡片,因为手机卡现在一般都是nano卡,为了减小面积,所以上面只有6个触点。

以上就是智能卡芯片的介绍,顺便介绍了各种卡片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