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玉是什么样子(长江玉图片)

如果有一个地方能捡到价值连城的宝物,相信很多人都会满怀期待地去捡拾。

在长江流域的重庆、宜宾、泸州等地,就悄然地出现了一种被称为“长江玉”的奇石。

每年的冬春枯水期,在宜宾至重庆所在的长江河段,都会有不少人寻觅“长江玉”。

据说有的拾宝人曾遇到和田玉商人出60万元进行收购,还有新疆玉商更愿以三套房子来抵换。

这也让附近的拾玉人热情更加地高涨。

更是有收藏者,家中堆满了百余吨石头,连床都是用石头堆砌而成的。他期待着自己收藏的石头,有一天也会疯狂起来。

根据检测,长江玉的质地与翡翠、软玉差异明显,但和已经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的黄龙玉非常接近。

长江玉是否值得收藏?

看玉石是否值得收藏和投资,需要从多方面来考量:

1、材质品质:材质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优质玉材对于玉器至关重要。

2、其他玉石特性:包括玉质、玉色、光泽、致密度的表现程度。

3、稀有程度:“物以稀为贵”,这是决定了玉石经济价值的最基本要素。

收藏“长江玉”的人,坚信这种未被广泛认可的石头,未来一定会“一鸣惊人”。你觉得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