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行政区划图(广州行政区划图)

广东省广州市

广州地处中国南部、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缘,是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合处,濒临中国南海,东连博罗、龙门两县,西邻三水、南海和顺德,北靠清远市区和佛冈县及新丰县,南接东莞市和中山市,隔海与香港、澳门相望,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中国的“南大门”,是广佛都市圈、粤港澳都市圈、珠三角都市圈的核心城市。广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府文化的发祥地,从秦朝开始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所在地,华南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

截止到2020年6月,广州市下辖11个区,总面积7434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1249.11平方千米。广州地处中国南部、珠江下游、濒临南海。2019年,常住人口1530.59万人,地区生产总值23628.60亿元。

☞广东省省会城市

广州市行政区划

市本级统筹区(简称“老七区”)

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南沙区

新四区:

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

广州在广东的位置

广州著名景点

花城广场

广州塔

陈家祠

宝墨园

长隆旅游度假区

沙面

圣心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