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度软件(为什么印度软件业发达)

实际上,这里面可能存在误解。

印度软件并不厉害,比如大家常见的不管是传统软件类似于office系列,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脸书、推特等都是美国的,似乎没有一款全球流行的软件出自印度。

但印度的软件外包行业是很厉害的。

目前来看,印度的软件行业就跟中国的代工厂一样,在性质上有类似的地方,只不过从产业结构来说,软件产业更像是智力密集型企业,而代工领域更像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印度的软件外包厂商,比如大名鼎鼎的TCS、Infosys、Wipro、HCL等等,都是行业里非常著名的,可以说就是软件领域的富士康。

这一方面和印度的英语水平比较高有关,另一方面有何印度互联网比较开放,各种网站和APP都能正常使用有很大关系。

从全球化的角度来看,不管是传统软件还是,移动互联网软件,除中国之外,基本都是美国的天下。

不过印度盛产富豪和CEO。

耳熟能详的就有谷歌CEO皮扎伊,微软CEO纳德拉。

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印度人在跨国公司最高管理层的地位和数量都在不断提升,比如担任了百事可乐总裁兼CEO的卢英德(Indra Nooyi)、担任了万事达卡CEO的彭安杰(Ajay Banga)、担任过德意志银行联席CEO的简安素(Anshu Jain)......

​印度早就不是阿三的时代了,所以老叫别人印度阿三已经不恰当了,应该像印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