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华为p10因该注意什么(华为p10好不好)

自华为P9问世以来,P系列就成为拍照好的代名词,人人传诵、无不称道,更是凭借着徕卡技术加持的双摄像头掀起了手机摄影媲美单反相机的风潮,依靠出色的成像和具有浓厚“德味”的照片色调,成就了一代经典。2017年初华为P10面世,在原有第一代徕卡双摄的基础上再次大幅度提升,第二代徕卡双摄技术又一次掀起了手机摄影的狂潮,华为P10能够从众多同价位产品中脱颖而出,在真正用过一阵子之后有几点想法在此与大家分享。

如果说上一代P9是重新用双摄定义了手机摄影,那么华为P10就是在徕卡双摄的基础上重新定义了“人像摄影“。华为P10和P10 Plus在硬件配置上和去年的Mate 9基本保持一致,都是第二代徕卡双摄,2000万黑白+1200万彩色,Sensor分别是IMX350+IMX286,相位对焦、激光对焦也都有,与上一代徕卡双摄相比,稳中有升。不过毕竟双胞胎机型高低搭配,总得有所区分,华为这次将差异化放在了镜头上,P10是Summarit级镜头,P10 Plus则是全新徕卡高端镜头---SUMMILUX的首次在手机上使用,光圈从F2.2提升到F1.8的超大大光圈,不仅进光量更大、“德味”也更加浓厚,使得华为P10 Plus的成像达到了对焦锐利、焦外却虚化非常漂亮的效果。照片的解析度非常高,层次感和细节都非常丰富,加上独有的虚化计算,让整张照片的更具氛围。

除此以外,高达3.5cm的超级微距,让徕卡第二代双摄的解析力再次发挥到了新的极致,对于细节的展现能力尤为突出。与此同时,华为P10在摄像系统中率先采用了光学防抖技术,双镜头光学防抖技术的加入,使得拍照的成功率大大提高,无论在运动还是在弱光环境下都能轻松拍出精美的照片。更值得一提的是,P10作为全球首款徕卡前置摄像头手机、更是具备F1.9大光圈、加上智能广角技术,可以让前置拍照进入一个全新的高度,令自拍水准大幅度提高。所以简单来说,如果你只是因为P10合作潘通、又将钻雕工艺首次运用在手机的工业设计而把其当做高颜值时尚品的话,我个人觉得是不完全准确的,最最最起码你还应该在前面加上它是国内外手机品牌首次搭载“3颗徕卡摄像头“的高颜值时尚品!

而除了拍照“稳中有升”之外,在性能和综合体验方面,华为P10也对安卓系统重新做了关于“快”的诠释。首先,华为麒麟960处理器作为最新的旗舰处理器在多核性能以及功耗控制上甚至已经超越了高通骁龙835处理器。而且在稳定性方面的表现已经完胜了的骁龙的高端处理器,骁龙835目前出现无故重启的问题也充分暴露出该处理器的问题所在。

而在系统方面,我们都知道在去年的Emotion UI 5.0中,对于资源的管理和分配,就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比如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分析不同应用的资源需求、对后台应用优先级进行分类,然后分配内存、存储、计算这些资源,合理利用。而华为P10使用的EMUI5.1系统是基于安卓7.0底层更深度的优化,旨在打造出色的Android操作体验,相比iPhone的IOS系统,EMUI5.1系统解决了安卓系统最大的技术难题----内存管理。Emotion UI 5.1在5.0的基础上加入了ultra memory技术,针对内存管理效率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优化,整体的内存性能大大提升了30%,不仅能够压缩应用所占用的内存,特别是解决了后台应用占据内存无法释放的问题,让EMUI具备了非常完善的碎片化内存整理,实现优先清理。在实际的操作体验中,华为EMUI 5.1相比最新的IOS 10.3.1不相上下,操作体验都是秒开的级别。

此外,在通话稳定性和通话质量的水准,华为P10也是目前业内的最强音,众所周知,华为毕竟是搞基站出身的,华为专属的基站接入优化、优先实力让P10的手机用户拥有更强势的接入权限,因而获得更稳定更快的网络连接。加上全新四根LTE天线分布手机四角,无盲点分布直接减少60%掉话率,搭配双wifi天线,进一步优化信号接受能力,即使是在高速运动的高铁上,华为P10也能给予极佳的通信体验,这是其他手机是无法比拟的优势。还有一个容易被人忽略但实则我个人认为是很人性化的升级,即华为P10此次与博通公司合作,针对GPS定位进行深度优化,我们都知道天花板、高耸的建筑物和墙壁、房顶和天气等因素都会影响GPS的性能,比如我们过桥、过隧道的时候,经常会遇到“GPS信号弱,请谨慎驾驶”的情况,而此次深度优化后华为P10以大数据支撑、重力感应计算运动轨迹,可更好的实现GPS的盲区定位。

华为P9早前的强势表现,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非常抢眼,总体销量达到了千万级别,成就了一代销售奇迹。这是华为技术综合实力的表现,也是华为借徕卡双摄的精彩表现实现的大逆袭。目前的华为P10拥有前代闪耀的光环护身,更拥有了“人像摄影大师”的新标识。华为P10相比P9具备了极大的升级和创新,无论外观、拍摄和使用体验上都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综上所述,总体来说P10在国产阵营中我个人认为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一个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