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桑塔纳最早多少钱(最早的大众桑塔纳多少钱)

在如今的这个年代,“情怀”二字的分量是非常重的。像汽车行业就打起了“情怀车”的名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所谓的“情怀车”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也有可能是自己最爱的一款车,又或者这台车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让人难以忘记。

而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情怀车”指的是大众桑塔纳,曾经的一代“国民神车”。大众桑塔纳是我们对汽车最早的认识,也是国内汽车的重要基石,对于不少上了年纪的车友们而言,这款车的意义都是十分重大的。虽然早期的大众桑塔纳可供选择的车型不多,而且售价也很高,但仍吸引了不少人购买。

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当年大众桑塔纳进入国内汽车市场的时候,德国大众给了指导价,建议卖出八万的售价。虽然说八万的售价在现在这个社会并不算什么了,但是在当年,八万可以说是非常昂贵了。但是这款车来到国内汽车市场,却远远不止八万块这么少,反而还加价了。

当年一台桑塔纳涨价到二十万,对于那个时代的人来说,二十万是天价,放到现在都能买一台豪车了,那么为什么会加价呢?很简单,物以稀为贵。汽车在当年只是一个十分模糊的概念,那个时候家家户户都靠自行车出行。所以当看到了桑塔纳之后,大家都十分惊奇,有钱人更是纷纷购买。

当一件物品少的时候,它自然就十分珍贵了,而当一件物品多到没人要的时候,自然就不稀奇了。就像现在的汽车市场一样,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已经高度饱和了,所以各大品牌的汽扯售价都开始下降,就连BBA系列也在降价。当年的桑塔纳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的,一款车垄断了汽车市场。

第二点原因就是哄抬价格,所谓的哄抬价格一是因为有钱人竞相购买、不断加价,使得这款车供不应求,价格不断上涨。二也是因为一些无良卖家,趁机将桑塔纳的售价抬了上去。这种抬高售价的方式,不仅没有打消买家的积极性,反倒让这些有钱人更加想要购买。

当年的那个时代,谁家里有一万块的存款,都能被称为“万元户”。而买一台二十万的车子,在周围人的眼里更是身价倍增,堪称一等一的有钱人,地位和档次立刻就不一样了。

所以即便售价都抬高到了二十万,买家依然是络绎不绝的。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这款车的售价越来越高,成为红极一时的“豪车”。

反观到了现在,桑塔纳早就失去了它的地位,需要不断降价来吸引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