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保护套什么原理(保护套唤醒功能原理)

经常关注手机的人肯定曾经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手机支持皮套翻开自动亮屏、盖上之后自动灭屏?到底是怎么实现的呢?为什么我的皮套不支持呢?

其实这个功能主要是依靠手机中的一个传感器完成的:霍尔感应器。通俗点说就是一个能感应磁场的东西,而手机套上通常会有一个与之对应的磁力配件,手机感应磁场强度来判断盖子到底是打开了还是合上了。

目前支持霍尔传感器的手机类型越来越少了,因为指纹识别的加入大家对于翻盖皮套的需求越来越低。不过还是有很多商务人士喜欢这个功能,还是会选购这样的皮套。

如何选购这样的翻盖亮屏皮套呢?首先要看一下自己的手机有没有霍尔传感器,然后再看一下皮套包不包含所谓的“智能唤醒”功能,就可以了。

很多人说了,我手机没有霍尔传感器,还想要这个功能怎么办?其实装一个手机保护套的软件就可以解决了:

这个软件的原理是通过手机光线距离感应器来实时监测手机套的打开和闭合的。缺点在于相对于霍尔感应器,这样的方式会比较费电,小胖建议有这个需求的朋友可以下载下来尝试一下,如果耗电情况不能接受的话,再卸载,小胖自己测试的话,一天大概会多消耗5%的电,总体在可接受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