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更换(奥迪A3多少公里换变速箱油)

全文·简介:今天为大家主要讲解的是,奥迪A3这款车变速箱的故障维修案例,奥迪A3在行驶中出现了冷车启动加油不走的故障现象,途便维修技师初步检查是机电单元出问题所致,在抬下变速箱后,检查发现离合器也有严重磨损的情况,机电单元也无法修复,所以只能选择更换维修的办法了,更换并安装了崭新的离合器及机电单元后,奥迪A3又恢复了原来的平稳状态。

车友们对于变速箱有问题的可以随时来问,在线为你们解答难题,节省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1.奥迪A3装配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OAM,除了奥迪系列的A1和A3之外,大众系列1.4T车子也是普遍装配此款变速箱的。

2.这款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有着换档快这个大优点,但经长时间暴力驾驶、换档频繁、久不换油等原因,也是有一定的故障率的。是的,有干式的那就也存在湿式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比这款干式而言是比较耐用的,它们两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离合器泡没泡在油里,湿式的离合器泡在油里,增加了离合器润滑等效果,运作较为流畅。



3.变速箱型号:OAM

适用车型:奥迪A1、奥迪A3、大众朗逸、大众凌渡、大众CC等大众系列1.4t的车子。

维修案例分享:车主描述,奥迪A3在这些日子在行驶中出现了冷车启动加油不走的情况,出问题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前一个月倒不是很明显,直到最近不知怎频繁起来了,平均十次就有五到六次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下急坏了车主,于是赶紧通过朋友找到了这里。经途便维修技师检查发现,这是奥迪A3变速箱的机电单元损坏导致的,需要把机电单元拆下来,查看其损坏情况,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维修方案。

4.这款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内有两种油,一个是齿轮油、一个是变速箱油。因为这款变速箱设计与手动挡变速箱还是比较相近的,只是在手动挡变速箱的基础上多加了一个控制单元,所以齿轮油也跟手动挡变速箱油的换油时间一样,在车子行驶十万公里的时候更换即可。而变速箱油也就是控制单元油了,这个维修技师建议在车子行驶三年或六万公里的时候更换即可。

5.车友们,对于更换变速箱油这个事情一定要认真对待,变速箱油有润滑、减少摩擦等作用,但它跟饮料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到了保质期,其本身润滑等作用不在,变速箱内部运作不畅,是很容易出现故障的。



技师检查到奥迪A3变速箱的离合器间隙也有明显的过大现象,且表面严重磨损。

6.一般对于离合器故障,有两种解决方案,一个是离合器损坏不严重的时候,表面没有磨损,可以通过调节的办法维修。第二个就是离合器表面严重磨损且间隙过大,这个就只能更换全新的离合器了。


离合器新旧对比明显


7.机电单元主要的作用就是控制变速箱内部档位的转换,内部设计很精密,包括电脑版、液压控制单元等,在其出现问题时候,车子会有换档不畅、锁档、不走车等现象。所以平时在开车时候,一旦有异常就要及时的去检查,判断好问题,节省维修费用。


这是机电单元拆开的样子

8.电磁阀和阀道在工作时候是上下摆动的,工作缝隙十分的狭小,所以如果机电单元内杂杂质过多,造成了电磁阀在运作过程的卡滞现象,从而会有换档不顺等故障现象,定期换变速箱油、避免暴力驾驶,都是可以避免机电单元出现故障的。



在安装崭新的离合器时,也是要对其间隙进行调节的,方便更好的运作。


对于奥迪A3变速箱维修案例就分享到这里了,车友们对于变速箱有问题的可以随时来问,在线为你们解答难题,节省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