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中的335什么意思(335浪是啥意思)

桥梁


★墨子口诀:千百38,要污你,是恶心我

按桥梁多孔跨径总长或单孔跨径的长度,可分为特大桥、大桥、中桥、小桥。


★墨师兄口诀:盖总拒三叔性安全要求

模板支架施工设计应包括下列内容(注意,是施工设计,不是施工组织设计):

1)工程概况和工程结构简图;

2)结构设计的依据和设计计算书;

3)总装图和细部构造图;

4)制作、安装的质量及精度要求;

5)安装、拆除时的安全技术措施及注意事项;

6)材料的性能要求及材料数量表;

7)设计说明书和使用说明书。


★墨师兄口诀:弹指神通并非武功结构基础

模板、支架和拱架的设计中应设施工预拱度。施工预拱 度应考虑下列因素:

1)设计文件规定的结构预拱度;

2)支架和拱架承受全部施工荷载引起的弹性变形;

3)受载后由于杆件接头处的挤压和卸落设备压缩而产生的非弹性变形;

4)支架、拱架基础受载后的沉降。


★墨师兄口诀:生产经理刚好及格

钢筋应按不同①钢种②等级③牌号④规格⑤生产厂家分批验收,确认合格后方可使用。


★墨师兄口诀:剃刀射门双面弧线

筋与钢板的T形连接,宜采用埋弧压力焊或电弧焊(联想《足球小将》的剃刀式射门是弧线球,剃刀=T刀,剃刀式射门是双面刀锋,所以是两个弧,一个是“埋弧”,一个是“电弧”)。


★墨师兄口诀:幽默废龟(80后记忆龟仙人可不是废龟噢!)

配制高强混凝土的矿物掺合料可选用①优质粉煤灰、②磨细矿渣粉、③硅粉、④磨细天然沸石粉。




★墨师兄口诀:计较输教养(一个计较的人输有教养的人,这是肯定的,特别是计较小钱的人)

混凝土的施工包括①材料的计量、②混凝土的搅拌、③运输、④浇筑、⑤养护等内容。


★墨师兄口诀:正规保镖

预应力筋进场时,应对其质量①证明文件、②包装、③标志和④规格(口诀:正规保镖)进行检验,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墨师兄口诀:假肢租我(联想赵本山小品《卖拐》)

后张预应力锚具和连接器按照锚固方式不同,可分为夹片式、支承式、握裹式、组合式。


★墨师兄口诀:xing外硬

锚具、夹具及连接器进场验收时,应按出厂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核査其锚固性能类别、型号、规格、数量,确认无误后进行:①外观检査、②硬度检验③静载锚固性能试验。


★墨师兄口诀:粗水平

混凝土基层检测主控项目是①含水率、②粗糙度、③平整度。


★墨师兄口诀:刚掀姐姐xing欲

桥梁结构加固方法总结:

1.增大截面加固法

2.粘贴钢板加固法

3.粘贴纤维带加固法

4.预应力加固法

5.改变结构体系加固法

6.增加横向整体性加固法


★墨师兄口诀:姐夹笔

采用改(扩)建后的荷载标准对原有桥梁进行结构验算的主要结论(可行性与安全性能方面);

新建桥梁与原有桥梁连接(含原有桥梁之间的相互连接)方案的比选与论证;

原有桥梁维修加固方案的比选与论证。(三个结论)


★墨师兄口诀:猫刚用力吻。

双壁钢围堰应作专门设计,其①承载力、②刚度、③稳定性、④锚锭系统及⑤使用期等应满足施工要求。


★墨师兄口诀:农妇变破鞋

在沉桩过程中发现以下情况应暂停施工,并应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①贯入度发生剧变;

②桩身发生突然倾斜、位移或有严重回弹;

③桩头或桩身破坏;

④地面隆起;

⑤桩身上浮。


★墨师兄口诀:起脚射穿龙门

依照吊装机具不同,梁板架设方法分为

①起重机架梁法、

②跨墩龙门吊架梁法、

③穿巷式架桥机架梁法;


★墨师兄口诀:懒体性BB

其中无支架施工包含:

①缆索吊装、

②转体安装、

③劲性骨架、

④悬臂浇筑、

⑤悬臂安装

以及由以上一种或几种施工方法的组合。


★墨师兄口诀:跨界反转移

桥梁支座可按其

①跨径、

②结构形式、

③反力力值、

④支承处的位移及转角变形值选取不同的支座。


★墨师兄口诀:高位内力(联想武侠小说内力)

斜拉桥施工过程中,必须对主梁各个施工阶段的

①拉索索力、

②主梁标高、

③塔梁内力以及

④索塔位移量等进行监测。


★墨师兄口诀:掉水坑后,滑离箱顶,既试土量,就拆背灰

箱涵顶进工艺流程:

现场调查—工程降水—工作坑开挖—后背制作—滑板制作—铺设润滑隔离层—箱涵制作—顶进设备安装—既有线加固—箱涵试顶进—吃土顶进—监控量测—箱体就位—拆除加固设施—拆除后背及顶进设备—工作坑恢复。


★墨湿兄口诀:破小二不配埋

灌注混凝土时发生堵管主要是由

①灌注导管破漏

②灌注导管底距孔底深度太小

③完成二次清孔后灌注混凝土的准备时间太长

④隔水栓不规范

⑤混凝土配制质量差

⑤灌注过程中灌注导管埋深过大等原因引起。


★墨湿兄口诀:绝交散

混凝土内部温度是由水泥水化热引起的①绝热温度、②浇筑温度和③散热温度三者的叠加。



★墨湿兄口诀:一束鲜花索吻

大体积混凝土裂缝发生原因

A:水泥水化热影响(花)

B:内外约束条件的影响(束)

C:外界气温变化的影响(吻)

D:混凝土的收缩变形(索)

E:混凝土的沉陷裂缝(鲜)


★墨湿兄口诀:正规套交强安

六不张拉:

①没有预应力筋出厂材料合格证、

②预应力筋规格不符合设计要求、

③配套件不符合设计要求、

④张拉前交底不清、

⑤准备工作不充分安全设施未做好、

⑥混凝土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不张拉。


★墨师兄口诀:小树鬼

小型箱涵,可采用调轨梁,或轨束梁的加固法


★墨师兄口诀:老板老公大概爱纵横

大型即跨径较大的箱涵,可用横梁加盖、纵横梁加固、工字轨束梁或钢板脱壳法。


★墨湿兄口诀:大叔初泡澡。

钢管混凝土应具有①低泡、②大流动性、③收缩补偿、④延缓初凝和⑤早强的性能


★墨湿兄口诀:长宽高不紧

箱梁木模板制作检查项目:

①模板的长度、②宽度、③相邻模板表面高低差、④模板表面局部不平、⑤榫槽嵌接紧密度


★墨师兄口诀:长宽高偏眼不闹

钢模板制作检查项目:

①模板的长度②宽度③肋高④面板端偏斜⑤连接配件的孔眼位置⑥板面局部不平⑦板面和板侧挠度


★墨湿兄口诀:长坂坡整断线

整体浇筑钢筋混凝土梁、板检查项目:

①轴线偏位、②梁板顶面高程、③断面尺寸、④长度、⑤横坡、⑥平整度。


★墨湿兄口诀:断点平横轴面

悬臂浇筑预应力混凝土梁检查项目:

轴线偏位、顶面高程、断面尺寸、合龙后同跨对称点高程差、横坡、平整度。


★墨师兄口诀:三钢混死(在第三制钢厂混到死)

桩的堆放场地应平整、坚实、不积水。混凝土桩支点应与吊点在一条竖直线上,堆放时应上下对准,堆放层数不宜超过4层。钢桩堆放支点应布置合理,防止变形,并应采取防滚动措施,堆放层数不得超过3层。


★墨师兄口诀:废弃资质危及方案

建设单位应将拆除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应在拆除工程开工前15d,将下列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1)施工单位资质登记证明

2)拟拆除桥梁、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

3)拆除施工组织方案或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4)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


★墨师兄口诀:进行xingjiao

旧桥拆除专家论证应考虑的问题

① 安全性的保证;

②施工的可行性;

③对交通的影响;

④对环境的影响


★墨师兄口诀:直破大姐茄茄茄

梁式桥常用的拆除施工方法:

1)直接拆除法;

2)搭设支架拆除法;

3)控制(定向、定位)爆破法;

4)解除体系分体拆除法

5)悬浇箱梁倒装拆除、分段切割法;

6)整孔切割法;

7)顶推移位分段(孔)切割法。


★墨师兄口诀:劲爆人ji

桥梁拆除方法:

①人工拆除;

②机械拆除,

③爆破拆除,

④静力破碎


★墨师兄口诀:不好意思,还没想好,你们自己想一个

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组织设计应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体温度应力和收缩应力计算结果。

(2)施工阶段主要抗裂构造措施和温控指标的确定。

(3)原材料优选、配合比设计、制备与运输计划。.

(4)主要施工设备和现场总平面布置。

(5)温控监测设备和测试布置图。

(6)浇筑顺序和施工进度计划。

(7)保温和保湿养护方法。

(8)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措施。

(9)特殊部位和特殊气候条件下的施工措施。


★墨师兄口诀:姬别等

城市桥梁应根据①类别、②等级和③技术级别进行养护。


★墨师兄口诀:吊jing交流

钢梁工地安装,应根①据跨径大小②河流情况③交通情况和④起吊能力等条件选择安装方法。


★墨师兄口诀:鸡姐渡仙水

选用施工方法应根据拱桥的跨度、结构形式、现场施工条件、施工水平等因素,并经方案的技术经济比较确定合理的施工方法。


★墨师兄口诀:比较差

桩身混凝土强度低或混凝土离析:主要原因是施工现场混凝土配合比控制不严、搅拌时间不够和水泥质量差。


★墨师兄口诀:预变高温

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悬臂浇筑段前端底板和桥面标高的确定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问题之一,确定悬臂浇筑段前端标高时应考虑:

①挂篮前端的垂直变形值

②预拱度设置

③施工中已浇段的实际标高

④温度影响。


★墨师兄口诀:

泥浆护壁成孔:回水击蛙(回到水里面去袭击青蛙) 干作业成孔:人抓螺孔(人去抓海螺的孔)


★墨师兄口诀:评高工

箱梁内、外模板在滑动就位时,模板平面尺寸、高程、预拱度的误差必须控制在容许范围内。


★墨师兄口诀:鸡入关

城市桥梁工程常用的桩基础通常可分为①沉入桩基础和②灌注桩基础(从他的形成过程来划分的,一个是先做好的放进去,一个是放进去做);


★墨师兄口诀:放人入关

按成桩施工方法又可分为:①沉入桩、②钻孔灌注桩、③人工挖孔桩。


★墨师兄口诀:Gan破陈护(士)

依据成桩方式可分为①泥浆护壁成孔、②干作业成孔、③沉管成孔灌注桩及④爆破成孔。


★墨师兄口诀:地形集力溅(地形集中力量往外面溅东西,联想火山喷发)

桩锤(用来锤击用的,联想锤子)的选用应根据:①地质条件、②桩型、③桩的密集程度、④单桩竖向承载力⑤现有施工条件等因素确定。


★墨师兄口诀:临活振实,侧倾其水

设计模板、支架和拱架时应按表1K412012进行荷载组合。

注:表中代号意思如下:

①模板、拱架和支架自重;(临——临时结构自重)

②新浇筑混凝土、钢筋混凝土或圬工、砌体的自重力;(实——实体结构自重)

③施工人员及施工材料机具等行走运输或堆放的荷载;(活——活荷载)

④振捣混凝土时的荷载;(振——振捣荷载)

⑤新浇筑混凝土对侧面模板的压力;(侧——侧压力)

⑥倾倒混凝土时产生的水平向冲击荷载;(倾——倾倒荷载)

⑦设于水中的支架所承受的水流压力、波浪力、流水压力、船只及其他漂浮物的撞击力; (水——水物冲撞力)

⑧其他可能产生的荷载,如风雪荷载、冬季施工保温设施荷载等。 (其——其他荷载)


★墨子市政VIP学员口诀:一日2P(1R2P)

钢筋弯制前应先调直。钢筋宜优先选用机械方法调直。当采用冷拉法进行调直时,HPB3OO钢筋冷拉率不得大于2%;HRB335、HRB400钢筋冷拉率不得大于1% 。


★墨师兄口诀:六十未高(C60,10组,高强混凝土,标准差未知,你60岁都不算高年龄,因为你特么到60岁还在考一建)

★墨师兄VIP学员口诀:60岁了考10次一建未过,原因是未到高手墨师兄

对C60及以上的高强度混凝土,当混凝土方量较少时,宜留取不少于10组的试件,采用标准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注意,C60已经算是比较强的混凝土了,C40跟C35的平时足够用了,还有超高性能混凝土,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加钢筋了)

★墨师兄口诀:保水黏聚落(联想聚落在有水源的地方)

在检测坍落度时,还应观察混凝土拌合物的黏聚性和保水性。


★墨师兄口诀:鹿道长回顶冷茅头(联想回马枪冷刺)

★墨子市政VIP学员口诀:外头冷,茅台缩千丈

预应力筋下料长度应通过计算确定,计算时应考虑结构的①孔道长度或台座长度、 ②锚夹具长度、③千斤顶长度、④焊接接头或镦头预留量,⑤冷拉伸长值、⑥弹性回缩值、⑦张拉伸长值⑧外露长度等因素。 ▼回马枪



★墨师兄口诀:高压低冲

预应力筋采用镦头锚固时,

钢丝类:高强钢丝宜采用液压冷镦;冷拔低碳钢丝可采用冷冲镦粗


★墨师兄口诀:gang交套

一般工程可由①钢管抽芯、②胶管抽芯或③金属伸缩套管抽芯预留孔道。


★墨师兄口诀:放松补分(说你考一建要放松点,才能更好地补上分数)

锚具应满足①分级张拉、②补张拉和③放松预应力的要求。锚固多根预应力筋的锚 具,除应有整束张拉的性能外,尚宜具有单根张拉的可能性。


★墨师兄口诀:447720157

穿束后至孔道灌浆完成应控制在下列时间以内,否则应对预应力筋采取防锈措施:

空气湿度大于70%或盐分过大时,7d;

空气湿度40%~70%时,15d;

空气湿度小于40 %时,20d。


★墨师兄口诀:鸡水累您

①防水层类型、②防水基层混凝土龄期、③含水率、④铺设防水层前对处理剂的要求按《城市桥梁桥面防水工程技术规程》CJJ 139—2010表5.2.4选用。


★墨师兄口诀:四卷纸,聚聚屎。

A:当防水材料为卷材及聚氨酯涂料时,基层混凝土的含水率应小于4%(质量比)。

B:当防水材料为聚合物改性沥青涂料和聚合物水泥涂料时,基层混凝土的含水率应小于10%(质量比)。




★墨师兄口诀:(变性)定多单(联想坐变性手术的订单很多)

按支座变形可能性分类:①固定支座、②单向活动支座、③多向活动支座。


★墨师兄口诀:(好材料)巨想干

按支座所用材料分类:①钢支座、②聚四氟乙烯支座(滑动支座)、③橡胶支座(板式、盆式)等。


★墨师兄口诀:(姐姐)相互摇滚球啦

按支座的结构形式分类:①弧形支座②摇轴支座③辊轴支座④橡胶支座⑤球形钢支座⑥拉压支座等


★墨师兄口诀:婆婆真恐跨搞(年轻的婆婆很恐惧跨着乱搞)

支座安装前,应检查①跨距、②支座栓孔位置和③支座垫石顶面高程、④平整度、⑤坡度、 ⑥坡向,确认符合设计要求。


★墨师兄口诀:高五水准一流,3位金刚二傻(你读高五的时候水准式一流,其中班上三位金刚两位式傻子)

支座安装允许偏差应符合表lK412017的规定。


★墨师兄口诀:姬润笔(注意对比“姐夹笔”)

支座的粘结灌浆和润滑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验方法:检查粘结灌浆材料的配合比通知单、检查润滑材料的产品合格证、进场验收记录。


★墨师兄口诀:刚租型模姐

桥梁伸缩装置按传力方式和构造特点可分为:①对接式、②钢制支承式、 ③组合剪切式(板式)、④模数支承式以及⑤弹性装置。



墨师兄VIP学员口诀:弹飞蚊子

斜拉桥在零号段浇筑前,应消除支架的温度变形,弹性变形, 非弹性变形和支承变形。


★墨师兄口诀:真真别墅鬼号,刚外渗(真真别墅鬼哭狼嚎,某些东西刚渗出来,联想以前的鬼片恐怖的别墅的墙渗出东西)

管道进场时,应检査出厂合格证和质量保证书,核对其类别、型号、规格及数量,应进行管道外观质量检查、径向刚度和抗渗漏性能检验。检验方法应按有关规范、标准进行。



★墨师兄口诀:xing外硬

锚具、夹具及连接器进场验收时,应按出厂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核査其锚固性能类别、型号、规格、数量,确认无误后进行:①外观检査、②硬度检验③静载锚固性能试验。


★墨师兄口诀:伸缩拉肚肠(说身体伸缩下拉肚子了)

预应力筋张拉时,应对张拉力、压力表读数、张拉伸长值、锚固回缩及异常情况处理等作出详细记录。



★墨师兄口诀:杨过转角自由

桥梁伸缩缝的作用在于调节由车辆荷载和桥梁建筑材料引起的上部结构之间的位移和连结。桥面伸缩装置,应满足梁端自由伸缩、转角变形及使车辆平稳通过的要求。


★墨师兄口诀:别等矿(好好考一建,不要老想着挖矿)

城市桥梁应根据①养护类别、②养护等级和③技术状况级别进行养护。


★墨师兄告口诀;评公安(也就是,不仅仅是施工,还包括评估与资料)

城市桥梁的维护与改造执行《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CJJ 99-2017、《城市桥梁结构加固技术规程》 CJJ/T 239-2016及其他适用的施工技术规范,应包括①城市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的检测评估、②维护与改造工程③建立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