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30 多少温度(5w30机油温度范围)

1.0W表示可以在零下三十五度的温度下正常使用。2.5W表示可以在零下三十度的温度下正常使用。不要小看这五度的区别,它代表0W的低温流动性会更好,而W也是表示在相同环境下的机油耐高温的指数,它前面的数字越小代表低温下的流动性越好。知道了这个区别之后,我们选择机油的时候就可以按照这个参数来进行选择。

对于南方来说,最低温度都不会超过零下十度,所以不集结是0W还是5W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当然从性能的前提下来说,显然在冷油的情况下0W的表现会更好一些,毕竟它的低温流动性会更好。从使用的角度来说,南方不管是0W科学家是5W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但对于北方则会要求更加严格,尤其是像黑龙江等省份时,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三十五度也是有可能的,这时候使用5W的机油可能就会影响发动机。

0W和5W里面的W

可能大家对于这个W还是会有些疑问,其实很简单的,这个W表示冬天的意思,也就是冬天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它前面的0和5则是用来表示低温的流动性,显然我们可以知道前面的数字越小表示它的低温流动性越好,而越大则表示低温流动性越差。对于普通的车型来说,如果长期在南方使用,追求性价比的话,选择机油用5W也是没有问题的,没有必要非得追求更小的数字。

0W和5W的区别大吗

不大的,尤其是在正常温度的情况下,两者的差异并不大。不过如果在比较极端的温度下,比如说超过零下三十度的话,两者就会有很大的差异,有着本质的区别,这也是两者最根本的区别,所以我们在使用机油的时候,除了追求性价比之外,还要考虑到是否会在极寒的气温下使用,根据汽车的温度环境来选择自己想要的机油。

0W30后面的30

这个三十也是有意义的,它表示的是机油黏稠度的等级,不同的机油等级会有不同的黏稠度,而数值越小表示在高温的情况下对发动机的保护越弱,也就是说数值越大表示在高温情况下对发动机的保护性能越好。

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0W30和机油会稍弱于0W40,知道了这点常识后,我们在选择机油的时候就有更大的空间,而且在4S店保养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机油,而不是一味地听销售人员的推荐,这样也可以选择到更加适合自己的机油产品。

温馨提示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如果汽车经常在北方行驶的话,我们都建议选择0W的机油产品,而在南方的话则5W就已经可以满足基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