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矩阵是什么意思(产品矩阵是什么意思-)


01

知识产品矩阵模型

改变结果不如改变原因,改变原因不如改变模型。

人对赚钱一定有三个层面,想赚钱、想赚更多钱、想持续的赚更多的钱。我说过一句话,卖产品不如卖服务卖服务不如卖知识付费,这是我一直强调的观点。

只有卖虚拟的产品,才足够轻资产,且利润率才能到达50%以上。想持续性通过知识付费的产品变现的就需要有一个很好的产品模型。每个人都可以做知识付费,因为这是短视频的时代,我们要做自己的自明星!

02

如何设计一套能赚钱的知识产品矩阵模型?

第一点:引流品

为了吸引粉丝而去做的,核心是为了增加粉丝量才去做的产品。比如说我的电子书也是引流品。

如果做二手奢侈品,相应的引流品可以是用一套电子书告诉用户如何更好甄别LV、爱马仕。给别人提供价值和干货,在电子书里罗列个一、二、三,这就能形成你的引流品。

不一定是电子,也可以是实物类。引流品的价值取决于你产品的利润情况,实物类和电子类都可以,没有标准答案,取决于你的利润数据。如果你的引流品比较高价,付出的十几块钱作为引流品还是很值的。引流品是为了获得流量,而不是利润。

第二点:信任品

引流品把流量引来了之后,你还要承接流量。

用户关注你之后,没有任何信任度,所以你需要开发信任品出来,只需要几百几千。这个信任品不是为了利润,而是为了赚人心,一上来赚信任才是核心。

比如,做软件开发行业的信任品,可以是告诉别人学完IT之后如何快速晋升。如果用户听完感觉收获非常大,感知到了价值,这时候你就和用户构建了很强的信任度。

疫情时代很多人缺流量,所以我说,赚人心比赚流量更重要。当你在策划开发信任品的时候,要分理解我的这句话。

很多明星在疫情期间或者灾难时捐款,本质也是在赚人心。如果这种时候你搞流量,那么你的人设很快就崩塌。

所以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你应该赚流量还是人心要拎清楚。有些人在灾难时候,写文章故意蹭热点和流量,我是坚决反对和不认可的,因为这种时候不应该想着赚流量。

通过激发和煽动民众的情绪来获得流量,最终可能引发悲剧,这些单位没有意识到在什么时间赚什么。总之,我们在策划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开发信任品。

第三点:利润品

要设计一款产品,让自己的链条更长,真正获得利润。一定是在引流品和信任品之后。

举个例子,英语类培训,引流品可以是教别人四六级怎么考过;信任品可以是快速提升分数的训练营;利润品可以是陪跑营或者四六级包过。但是做什么具体的英语培训还是要细分,英语培训还可以分至少八大板块。

第四点:活动品

你们会神奇的发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情人节最多:双十一、520、七夕等等,掏空男人的口袋。

我想说的意思是,活动品一定要有的。大家会神奇的发现,618和双11都是在借势。借势能的好处是能够占领所有用户的心智,他们会通过潜意识来买单和支付。

这么多年,只要有品牌和商品,营销理论中的4P还是没有过时。所有的活动品都是在打节奏,比如618和双十一,各大品牌都会提前1个月预热和打节奏,因为他们要提前把用户的心智占领,提前锁定用户,来获得更好的转换。

支付定金等等都是锁定,而公交车的广告那些都是告知不是锁定。淘宝天猫提前三天,于是京东开始提前一周锁定,到618当天就可以在流量池里进行转换,后来到今天,我们看到所有平台的活动,他们在提前锁定这件事情上都拉长到一个月了。

因为他们都担心对方提前把客户锁定,于是进行了时间跟锁定之间的博弈,平台与平台的时间博弈。所以说,当我们理解大品牌的思想方针,回归到我们自己身上,我们要做到2点:打节奏和借势能。

第五点:合作品

绝大部分的人停留在利润品,但是只有不断把你的产品链条拉长,才能充分发挥你流量的价值。

否则你的利润会被你流量的费用所稀释,即便你的是免费的流量,你也付出了时间和精力。

假如说梓一个人是做美容护肤,我是美容医院,这时候我也可以和她合作,进行资源互补,异业联盟。

这时候你会发现前面你的利润品都是蝇头小利。可以合资成立一个公司,对资源进行相应的分配。

所以,但凡你想把你的产品做得更长久,一定要打造你的合作品。要么就是资源互补,要么就是很好的异业联盟。

以上就是想要打造持续赚钱的产品模型,如果没有做好产品模型,那么就浪费了你的流量,无论是哪种方式获得的流量。

03

我是你们的容棪,致力于帮助普通人实现副业变现,一起拥抱财富!

大家有什么想跟容棪交流的,可以在我文章下面的评论区留言。

如果你也有什么困惑和问题,也可以来私我,相信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启发!

#容棪,90后互联网创业者,大木课堂创始人,【圈内局外人】【大木说钱钱】主理人,开源项目实战操盘手,做过两个百万级项目,一个千万级项目,致力于帮助普通人副业抱富。

#欢迎点赞、分享或赞赏,是我更新的动力。感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