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银行销户有什么凭据(银行销户后有什么凭证)

银行卡多久不用都不会被银行注销,只要你账户上还有钱,但是银行一般规定是三年未发生主动交易,则将该账户标注为长期不动户,只要被认定为长期不动户,你这个账户的状态就是不进不出的状态,什么意思呢?就是钱别人也汇不进来,你的钱也汇不出去。本文将带你了解一下银行对长期不动户的认定及管控规则,以及如何启用账户。

一、长期不动户(也称“睡眠户”、“睡眠卡”,下同)认定条件

长期不动户认定条件:当存款凭证下所有账户满足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时,该存款凭证认定为长期不动户。存款凭证种类包括:借记卡、存折、存单等。

二、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

通过对账户关联的存款凭证进行筛选,实现长期不动账户的筛选。

(一)储种筛选

当凭证下仅有活期、整存整取、定活两便一种或多种储种时,符合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若凭证下有其他储种,不符合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

(二)交易时间筛选

1.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含个人结算活期存款账户及个人储蓄活期存款账户,下同)最后一笔账务类交易满3年,符合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活期存款账户以下交易不属于账务类交易:司法扣划、中间业务平台扣划、(外币)扣划、结息、扣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

2.整存整取未约定转存、不自动转存的,到期日后三年未发生交易,符合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

3.定活两便账户自起息日起满3年未发生业务,符合长期不动户筛选条件。

三、长期不动户特征

在凭证上进行长期不动户标识和“不进不出”账户限制管理,即客户除指定交易外,进行动账类、查询类、特殊类等限制交易时,报错提示“该账户为长期不动户,请至全国任一联网网点办理解除长期不动户处理”。限制交易不包括:结息、扣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司法查询、司法冻结,司法扣款、挂失及后续处理、修改客户信息等。

账户状态由正常变为“长期不动户”。

四、启用长期不动户

需客户本人持有效证件已转长期不动户的存款凭证至银行网点柜面办理解除长期不动户标志交易,交易成功后长期不动户立即启用。

总而言之,尽量清理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一个银行留一张一类账户即可,以免后面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历史文章:

1.县级信用社与爱恨交织的省联社,想说爱你不容易

2.为何建议老年人在一家银行的存款不要超过5万元?分散意义何在?

3.为何计划经济体制下“干部”“工人”等身份,现今依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