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应时间市区要求多少时间(反应时间市区要求多少分钟)

来源:【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

为进一步对我市市容市貌提档升级,营造人人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氛围,晚报继续向广大读者征集不文明行为线索。市民读者可拨打处州晚报热线0578-2151666,或者通过晚报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留言,举报城市不文明行为。

港湾式公交站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方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向内凹的弧形,公交车进站时,不影响原路其他直行车辆,从而减少公交车进出站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然而连日来,多位市民向晚报记者反映,市区有部分公交车司机为图方便没有进站后再停车。

6月14日至15日,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街、丽阳街、花园路等路段上的6个港湾式公交车站台进行实地探访,确实发现部分公交车司机为了图方便,不进站停车,随意上下客,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地点:人民街(市二院白云分院站点)

时间:6月14日9时5分至9时35分

6月1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街市二院白云分院公交站点蹲点。9时13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0638D的K9路公交车沿着人民街西向东行驶,行经到市二院白云分院站点附近时,没有完全进入港湾式公交站,而是径直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此时,后方一名女子驾驶电动车经过,因为公交车的阻碍,只能向左拐,和正在上下车的乘客擦身而过。

9时22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K1323的K19路公交车行驶至该站点,公交车车身同样没有完全进入到站点再停车,车身占用了部分非机动车道。紧接着,一辆车牌号为浙K06661D的公交车完全没有一点进站的意思,顾自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后方一辆电动车只能绕行,公交站台上的市民只得多走几步再上车。

上午9时24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K1338的K19路公交车行驶至该站点,同样没有进入港湾式公交站停靠,一名中年女子手中抱着小孩,肩上背着挎包,无奈只能跨下站台,多走几米再上车。

地点:丽阳街(丽东二村站点)

时间:6月14日10时至10时30分

当天上午10时4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0838D的K24路公交车缓缓驶向丽东二村站点。司机虽然打了转向灯向站点靠近,但最终却停在了机动车道上,完全没有进入站点。当时,站台边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等车。见此情况,老人只得拎着塑料袋,晃晃悠悠地上了公交车。

不到一分钟,一辆车牌号为浙K01058D,往返高铁站和画乡景区的公交车同样停在了站点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仅有车头微微向站台倾斜。后方一位驾驶共享电单车的市民因被公交车阻挡,只能在机动车道上绕行。

10时18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0677D的24路公交车在车身完全没有进站的情况下,停靠在了非机动车道上。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乘客从公交车上下车,而此时,一辆电动车因被公交车阻挡往公交车右侧绕行,险些与下车乘客发生碰撞。

当天上午10时19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K7956的往返厦河门与灵山寺的公交车同样没有驶入港湾式公交车站台,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

地点:花园路(丽阳街路口站点)

时间:6月14日10时40分至11时20分

10时40分,记者来到市区花园路与丽阳街路口站点进行蹲守观察。

10时44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0611D往返市博物馆至市委党校的公交车缓缓向站台驶来,然而车身并没有完全进入公交站点便停了下来,半个车身阻碍了机动车道。

在该站点蹲守的半个小时里,记者发现大部分司机还是非常文明自觉地停靠在港湾式站台内,让乘客安全地上下车。仅发现一次随意停车不规范进站的行为。

地点:城北街(莲外初中部站点)

时间:6月15日9时6分至9时36分

6月15日上午9时6分,记者来到市区城北街莲外初中部站点进行蹲守观察,仅仅过了一分钟的时间,一辆车牌号为浙KK0286的黄色公交车沿着城北街西向东行驶,经过站点时,方向微微向站台打了一把,然而车身没有完全进入站点便停了下来,车身占用了部分非机动车道。

上午9时11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5280D的K17路公交车也没有完全进入站点停靠,导致后方一辆电动车只能绕行通过。

经过半小时的蹲守,记者发现该站台存在2次公交车司机随意停车不规范进站的行为。

地点:大洋路(接官亭小区站点)

时间:6月15日9时45分至10时15分

6月15日9时53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K0462的K28路公交车没有进入港湾式公交站停靠,导致后方一位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从机动车道上绕行。

上午9时58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K1328的K19路公交车在进站时,没有规范停车,部分车身占用了非机动车道,导致后方一辆电动车只能向机动车道绕行。

在该站点的半小时蹲守过程中,记者发现2起因公交车司机自身原因未规范进站停靠的行为。同时,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小车和流动摊贩占用了公交车停靠站,导致部分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

地点:括苍路(市中心医院站点)

时间:6月15日10时30分至11点

6月15日10点30分,记者来到市区括苍路市中心医院站点进行蹲守观察。该站点附近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多。然而在半个小时的观察过程中,记者还是发现了有部分公交车司机没有自觉规范进站停靠。

上午10点33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6555D的K14路公交车没有规范进入港湾式公交站停靠,大半个车身占用了非机动车道。

上午10点45分,一辆车牌号为浙K01988D的蓝色公交车没有进入规定区域停靠,导致4位乘客要先走下站台,再依次上车。

市民: 公交车不进站停车 安全隐患让人忧

在实地探访的同时,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正在公交车站点候车的市民,他们对于公交车没有规范进入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这一现象表示担忧。

“部分公交车司机为了图一时方便,阻碍后车的通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市民杨先生说,市区很多街道都是只有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车流高峰时,如果公交车不能做到规范停车,那么狭窄的道路就会变得更加拥挤。容易引发车辆剐蹭碰撞的事故。

市民张女士说,公交车没有规范进站真的让她非常反感,尤其是在下雨天。“下雨天,若是公交车没有规范进入站点,乘客上下车会非常不方便。”

“如果公交车能够规范进站,那么自然不会阻挡到非机动车的行车路线,电动车也就不会‘钻’到下车门一侧。”市民刘先生表示,公交公司应该加强公交车司机文明意识教育培养,应该设身处地为乘客的安全着想,时刻做到规范进站,规范停车。

城市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文明出行不仅关系到城市秩序,更关系到市民安全。采访中,市民认为个别公交车司机为图方便选在主道上停车,这种做法不但给乘客带来不便和危险,也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不畅。市民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对违规司机的监督。

本文来自【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