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拉换雨刮多少钱(昂克赛拉雨刮多少钱)

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打乱了所有人的所有节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影响。值此武汉解封之际,回忆一下疫情期间用车的几个故事,记录一下这场前所未有的灾难带给我们的一些影响。以下的故事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没有代表性,大家看看就好,我还是建议大家爱车遇到问题后还是请到正规的4S店维修处理。下文的图片仅为示意,不是实拍图。

1、 电瓶罢工。

我想这应该是这次疫情期间内关于车的最多的问题,起码在我们小区就看到过不下3辆车换电瓶。我的车是2015年出厂的别克昂科拉,电瓶一直工作正常,不过在疫情正盛的2月底,车在连续停放7天未开的某一天,打不着火了。


第一反应是致电4S,离我最近的4S表示没货,说最近换电瓶的需求量比平常涨了十倍不止,库存告急,问多就可以到货,答曰工厂停工,物流几乎停滞,让我等至少半个月。致电更远的4S说还有三个,但距离太远,上门费很高,他们还担心小区不能进入,最终婉拒(事实上小区确实禁止他们进入)。第二反应是在某虎APP上下单,但原厂电瓶同样没货。副厂虽然有我心里不太放心,而且价格极贵,颇有临时涨价的嫌疑。第三方案是某东,遗憾的是某东电瓶都是合作第三方店上门安装,我们小区外人无法进入,而且某东的电瓶价格比4S还贵不说,安装费也不菲,摸摸我干瘪的荷包最终作罢。

最后还是我自己网购了一个副厂电瓶,虽然是副厂但价格便宜。买电瓶时才知道我的昂科拉因为带启停功能,电瓶的启动电流要求高,要注意选支持启停的电瓶,不过加上顺丰物流价格也只有4S的三分之一,至于耐用度也就不怎么考虑了。而且昂科拉的电瓶很好换,完全可以自己动手,用套筒扳手拧掉一个固定螺丝,然后用小号扳手卸掉正负极连接柱(顺序一定是先负后正)就可以换掉。换完电瓶设定一下中控的系统时间就OK了。

2、 刹车片弹簧卡滞。

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昂科拉的通病,刹车片复位弹簧日久生涩,久而久之会无法回弹复位,尤其是冬天长期闲置后,导致一个现象就是在早晨启动车辆的1-2公里内,刹车片反复摩擦刹车盘,吱吱的响声很大,即便不踩刹车,拐弯打方向的时候也会听到刹车片摩擦刹车盘的很大的吱吱声,而且好像前后都在响,好在只是右侧。


弄清楚问题所在后,去4S我还是有些顾虑,给他们打电话,4S也表示如果可以先自己尝试解决一下,实在不行再开过去。于是某宝下单两瓶金属润滑剂,一个铝罐带细长喷嘴的那种,收货后趴到车底把前后刹车片仔细喷洗,重点喷洗刹车片弹簧位置,用掉2罐润滑剂后上车测试,问题解决。这个问题花费不到20元搞定(这种润滑剂十几块钱两罐包邮)。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再也没听到过这个声音,看来确实是找对症了。但我觉得今后还可能会响,回弹乏力应该是根源,大概率一半年后还会卡涩异响,如果不想大动干戈,届时还得再喷一次。

3、无法正常保养。

春节期间回老家跑了几百公里,本计划回京后预约保养,但春节后席卷全国的疫情使计划落空,虽然宅在家里公里数不怎么增加,但时间的无限延长使原本就该换掉的机油品质下降很快,4S又全面停工,无法保养。关键换机油这个动作咱还不能DIY。


进入4月,虽然4S有序复工,但他们说预约暴涨,即便是能约上也要到店等很久。无奈我第一次买车后自购机油,在小区门口的洗车店换了机油机滤。虽然也是到店保养,起码店小人少,远远的站在门口望着就好,也不用等一天。只是购买机油的渠道需要格外注意,因为机油好像是目前最难辨别真假的几样商品之一了。

4、 雨刷罢工。

今年的冬天北京下了好几场大雪,原本就不怎么干净的雨刷器终于罢工了,咯吱咯吱响不说,还刮不干净,刮过后中间有好几道痕迹,雨刷器的胶条已经有了裂痕。原本也是计划春节后趁着保养一起去店里换雨刷条,但显然计划又要改变了。


仍然是某宝,下单了一对三十几块的昂科拉专用雨刷器,我以为就一对,结果拿到手才发现是买一送一,盒子里一共两对。这么便宜会好使吗?自己换上之后试了试(昂科拉的雨刷器很好换,有一个黑色的按钮,按下去一拽就拽下来了),嘿,还别说,真干净,刮过后一点痕迹都没有,还没了原先吱吱的声音,又安静又干净。就冲这效果,哪怕只能用一年我也觉得赚到了。这是我买到的最满意的一个雨刷器。

疫情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每天面对手机屏幕的时间是过去的数倍。疫情也催生了很多新的生活方式,比如我经历的这几件小事,被逼无奈却又只能如此,好在最终都通过电商方式自己解决了问题。现在有很多各种各样的APP可以帮到我们,除了某宝某东和刚才提到的某虎养车外,我最近用的很多的一个APP叫省钱蘑菇,它可以帮我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我想要的商品,比如上面提到过的修刹车用的润滑剂,机油,雨刷器等,下单不但有优惠券拿,还有红包可领,红包里的现金还能提现到支付宝,比单独用某宝下单能省下很多钱。

很欣慰的看到国内的疫情已趋于结束,社会已经开始有序复工,相信我上面经历过的故事今后不会再遇到。最后我还是要呼吁大家:汽车出问题还是应该致电4S等专业机构,让他们去处理才是正确的方法。祝大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