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取现复利什么时候开始算(银行什么时候计算复利)

多家银行开始将信用卡透支取现金额全额计入当期最低还款额。这意味着,信用卡取现需要一次性全额还款了。

信用卡取现之后,每月只需要偿还相应手续费、利息以及取现金额的10%,因此,这曾一度成为很多持卡人急用钱时的救急方法。

但现在这种办法在一些银行不管用了。多家银行开始将信用卡透支取现金额全额计入当期最低还款额。这意味着,信用卡取现需要一次性全额还款了。

【变化】

多家银行信用卡取现

改为当月还本偿息

作为“月光族”的郑州市民孙女士,以前每月要在发工资前,用信用卡取现几千元来应对临时的“拮据”。去年,信用卡在ATM机办理取现的金额,从每日每卡2000元提到了10000元,她还着实开心了一下。

不过,这个月她收到银行信用卡还款账单时却发现,上个月她用华夏银行信用卡透支取现5000元钱,银行要求她一次性偿付本金、利息以及手续费。

“以前取现5000元当月最低还款额只需要500元,再付相应的利息和手续费就行,现在却要求一次性全额还款了。”孙女士说,幸好春节厚着脸皮从父母那里收了点儿“压岁钱”,算是把账单还上了。

河南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不只是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都开始实行了类似的政策,也就是说,这些银行都将信用卡透支取现额,全额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

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用信用卡透支取现了,到了当期还款日要偿还取现金额的全部本金,以及手续费、利息。

【原因】

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

这些银行为什么要改变透支取现政策呢?

2017年,银监会下发了《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原则上不享受免息还款期或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确实有需要对预借现金业务申请分期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重新评估持卡人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的基础上,签订业务合同,并在信用卡总授信额度中相应扣减该笔预借现金业务总金额。”

这意味着,如果银行允许每月只偿还手续费、利息以及10%的本金,是需要重新和信用卡取现的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

从银行角度来讲,自从2017年1月份,信用卡持卡人通过ATM机办理预借现金提取业务的每卡每日累计限额由2000元提高至10000元,客户的取现额度更大,要求客户一次性还清也是在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

“如果是持卡人用信用卡正常消费的话,目前完备的刷卡体系下完全可以刷卡消费,并不需要取现,刷卡消费部分依然享受免息以及10%的最低还款额。”华夏银行客服人士说。

【延伸】

信用卡透支取现

收多少利息、手续费

即使不考虑一次性偿还带来的还款压力,信用卡透支取现的成本也不低。

使用信用卡取现,银行至少要收取取现金额1%的手续费,另外每天的利息也达万分之五,并且按复利计算。

这意味着,透支取现5000元,一个月支付的费用就需要125元,年化利息在20%,而且只能取现信用卡额度的一半。

相对信用卡取现越来越苛刻的要求,如果确实有临时资金需求,也可以考虑通过互联网平台来贷款。

(来源: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