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电汇需要什么手续(工行办理电汇需要什么手续)

在之前几期的文章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电汇结算的适用范围、结算流程以及电汇单填写的注意事项,今天还要为大家介绍几点有关电汇结算的注意事项,快来看看这些问题你都知道吗?

使用电汇这种结算方式,银行会根据一定的比例来收取手续费。比如说在支付货款的时候,选择普通或者加急的方式,加急的手续费会更贵一些。

至于手续费的标准,每个银行都不尽相同,在实际办理电汇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每个银行具体的收费标准。比如说工商银行的手续费是1%,最高不超过50元。农业银行手续费是0.5%,最高不超过50元,跨行不另外收费。同时。在不同时期,银行也会有优惠活动,对手续费也有一定的影响。

手续费的问题讲完了,我们再来讲讲日常生活中,比较特殊的问题吧。

有的同学问我,在办理电汇的时候,不小心把金额写错了,假如把50000写成60000元,电汇已经办理完毕,还能退回吗?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是不可以的,因为电汇到账时间很快,款项会很快的转到收款方的账户中,这样的话,如果牵扯到金额写错,需要退款,只能跟对方自行协商,银行是不予受理的。

还有的比较常见的就是,电汇单上面的信息填写错误。比如说收款方名称写错,或是账号填写有误,或者是中文大写数字不规范等,如果发生了上述错误,只要是在办理电汇之前发现的,那就可以直接作废,销毁电汇单重新填写一份就可以。不用像支票那样,加盖作废章单独保存。之所以单独作废的支票,是因为我们在购买支票的时候,是对应连续的号码,所以不能中断,而电汇单则没有这个顾虑。

以上就是本次为大家介绍的,与电汇结算有关的注意事项,如果对电汇单不太熟悉,可以去银行实际看一下,填写一下,相信大家都能够很快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