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w的信用卡什么水平(信用卡2万是什么水平)

从去年发布的一份较权威的报告《2019国人工资报告》中可以看出,工作10年月薪高于1万的人数依然不足三成,仅达到了22.44%左右。而月薪万元以上的TOP6城市中,第六名的广州也只有14.74%的人达到万元以上的月收入。从全国范围看,保守估计月薪能达到2万元以上的人口比例占就业人口比例不足3%,相当于100个人当中最多有3个人月薪可以达到2万元以上的。

有一位月薪2万左右的企业高管曾经这样讲过,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时候,一个月有二三千元钱时,总是羡慕人家月收入达五六千元,到了五六千元的时候,觉得日子还算过得去,但是能上万元收入就更好了。这位高管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小职员逐步升迁至副总裁,一个月收入达到2万元,但是各方面的应酬比较大,要穿好吃好,出行也开始开高档轿车,相反月收入2万元倒反而存不下多少钱了,有时候信用卡还要透支消费。收入涨上去了,但是各种支出也随之大增。

实际上,能够月入2万的人,在企业里面的各种业绩上的压力是巨大的,否则企业不会开出如此工资来留住你,有时还要加班加点,经常出差,生活也没什么规律,总之这个月收入2万元肯定是不好嫌的。既然,自己为赚2万元这么辛苦付出,多数人不会选择存钱,而是要通过大肆消费来“镐劳自己”,这样每个月的支出会快速增加,所以,月入2万还是月光族的也并不在少数,与普通职工的感觉差不多。

如果仅是问月收入2万元算不算多,答案是肯定的,这个收入层面在国内都是凤毛麟角。但是,月收入2万元的人之间,也存在着较大的差别:首先,多数人説月收入2万元,是包含了五险一金以税前收入,而五险一金除了单位替你缴纳之外,自己也要负担一部分,再加上我国的个调税是5000元开始起征,那这2万元月收入中的个税是否由你自己承担。如果都是个人承担,其实表面上看月入2万,实际上真正到手也就月入1万多元。显然,在交完五险一金和个税之后,还能拿到2万元的人就更少了。

再者,就算你一个月能到手2万,如果每个月还要还房贷、车贷、赡养老人和孩子,那剩下的真正可支配收入就减少了,如果还想继续过高品质的生活,生活就并不见得有多宽裕了,或许还会透支信用卡。所以,月入2万元,有没有房贷和车贷是关键,如果没有负债,那做人很轻松,如果背负一身债务,生活压力也是很大的。

最后,月入2万元,还要看企业是否有其他隐性福利给你。比如,可以免费住企业的人才公寓,免费用餐或者还有一笔年终奖等等,如果其他的福利也有不少,那更好了,钱可以省下很多,如果是纯粹月入2万,没有负债尚且过得不错,有了还款压力也不见得轻松多少。

从全国范围来看,月收入达到2万的人,肯定是对企业贡献和付出是巨大的,这种类型的人占就业人口比重肯定是在个位数。而这部分群体往往收入高了,钱也存不下来的,没有透支消费就算不错了。更何况,同样月入2万之间也有区别,有的人表面上是月入2万,但实际上扣除掉五险一金和个税,也只有一万多了。还有的人要还房贷和车贷,真正可支配收入也不多。此外,除了月入2万之外,企业如果还有其他隐性福利,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