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托车电话是多少(广州摩托车厂家电话)


10日晚,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布通知,即日起至12日24:00,广州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倡导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行。除应急抢险外,所有建设工地、户外工地停工。


据预测预报,5月11日至13日,广州市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全市面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


@广州人,你居家办公了吗?

如仍需出门

这些应急电话、防范措施需掌握!


步行出门

尽量避免在户外停留

不要贸然涉水前行





1.要注意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物。


2.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


3.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等,若发现路面有旋涡,一定要绕行。


4.远离电线杆、变压器等设备,以防触电。若发现有人触电倒入水中,勿急于靠近救援。


搭乘地铁公交:

时刻留意即时信息

部分路段可能受暴雨影响调整





1.地铁将在必要时采取停运措施,时刻留意即时信息


在应急情况发生时,广州地铁将通过地铁电视、车站广播、告示、官方微博等途径告知广大乘客地铁行车组织的变更,便于调整出行方式。


当出现有出入口、安全疏散口水位达到“关站线”等影响车站运营的情况,广州地铁将及时组织关闭受影响车站。


当外部道路大面积水淹,导致有水流入轨行区等影响列车运行的情况,广州地铁将及时组织受影响线路部分区段乃至全线停运。


2.没带雨伞?31个地铁站点试点一分钱领雨衣


目前,广州地铁在31个站点的口罩智能售货机上试点一分钱领雨衣,扫码支付0.01元就可以领取。此外,地铁车站也为市民提供便民雨伞租借服务。




自驾出行

雨天请避开易积水路段





01 提前关注官方最新消息

上下班高峰期出行要提早关注所经路段的涵洞、隧道、地铁等积水信息,提早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开低洼积水路段。


02 自驾出门前要注意哪些问题?

出门前要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行车时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雨天能见度低时,可以打开防雾灯。


03 路上有多深的积水不能开车?

路边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车辆一般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谨防车速过快致使发动机进水而熄火。若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


04 如果车子淹水了,该如何逃生?

在落水的第一时间,第一件事情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采用侧门逃生是最安全快捷的方式。


汽车落水后,不会瞬间沉到水底,此时要马上打开电子中控锁,以防门锁失灵。但是如果中控锁断电锁门或水压太大门打不开,尝试砸破车窗,尽快逃离。


车子落水下沉要经过一定时间,不要害怕开车窗车子就会下沉。要先争取时间逃生,而打开车门后车子5秒到10秒钟就会沉入水底。关键时刻,必须弃车逃离。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了

488个内涝风险点位置






如遇紧急情况

拨打以下电话求助





公安报警 110

消防救援 119

医疗急救 120

交通事故 122

水上求救 12395

电力故障 95598

供水故障 96968

燃气故障 96833

电梯应急救援 96333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2345




素材来源:南方+、广州日报
出品:天河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广州天河发布
投稿邮箱:gzthf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