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什么时候发布年报(格力什么时候发布年报预告)

雷军和董明珠的五年赌约终于迎来结局!

4月28日,格力电器发布年报,其2018年实现营收2000.24亿元,“完胜”小米。

格力电器实现营收超2000亿 净利润262亿元

4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布2018年报。从报表来看,2018年,格力电器实现营收2000.24亿元,同比增长33.3%;归母净利润为262.02亿元,同比增长16.97%。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格力电器的营收,已经“完胜”小米。

根据公开报道,2013年12月,在CCTV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现场,格力掌门人董明珠与小米掌门人雷军定下了一个“十亿赌约”,即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能够击败格力的话,那么董明珠输给雷军一元钱,而董明珠回应称,要赌就赌十个亿。

在过去5年,雷军和董明珠曾有过多次隔空较量,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说“格力必输无疑”,董明珠则在公开场合多次称,“雷军一定会输给我一亿元。”

2018年12月,董明珠在出席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5年前与雷军在央视上的10亿赌局目前来看格力已经基本胜出,董明珠说格力与小米是两家不同的公司,赌局本身没有什么意义,因为格力是实体企业,而小米则是做互联网经济的,属于轻资产。

而在上个月,即3月19日,小米集团公布了在港上市以后的首份业绩报告。根据财报显示,2018年,小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49.15亿元,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净利润为85.55亿元,同比增长59.5%。

第二天,在小米2018业绩发布会上,雷军被问到与董明珠的三年10亿赌局的结果,雷军表示他还没有看到格力的正式财报。

如今,格力电器财报已经出来了,格力电器的营收超过小米251亿元。

格力电器每股分1.5元 董明珠将分得六千多万

从股东名单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格力电器获得港资增持,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去年三季度末的7.86%上升至8.17%,持股数量为4.91亿股。

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未变,分别为2.99%、1.4%,持股数量分别为1.8亿股、8448.3万股。

在公布年报的同时,格力电器还发布了2018年分红方案,其打算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如果按照格力电器60.16亿的总股本计算,格力电器本次将拿出90.24亿元现金来“发红包”。

其中,证金公司将分得2.7亿元,中央汇金则分得约1.27亿元。另外,董明珠持股4448.85万股,将获得6673.28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