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用多少标号汽油(缤智加什么标号汽油)

当下的紧凑型SUV市场中,迎来不少售价比一些小型SUV还低,但却拥有紧凑SUV实力的车型,比如长安欧尚X5、哈弗初恋等车型,它们吸引不少国人的青睐,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小型SUV市场的占比。不过,对于有实力的小型SUV来说,任由市场多“内卷”,销量依旧很坚挺,比如吉利缤越、本田XR-V、还有咱们今天要聊的本田缤智。

缤智是本田基于Honda全新车型平台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并于2014年10月25日上市,正式进入小型SUV市场,而当时的小型SUV市场中,还有长安CS35、哈弗H2等实力悍将。不过,背靠本田品牌,缤智,入市就取得骄人的成绩,并成功位居该市场前列,直到现在,缤智还时常以月销一两万辆的销量轻松夺得该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此外,缤智还在今年达到销量破100万台的纪录,实打实的爆款小型SUV。

笔者觉得,缤智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是自身产品力吸引人,毕竟缤智接近13万的起步价,对于小型SUV来说中规中矩。那么,缤智能深得国人的青睐,那颜值自然不低。事实上,缤智在汽车界还有“小号冠道”一称。当站在车头正前方时,一眼就能看到连接大灯的宽体装饰条,这样的设计与冠道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来到侧面时,可以发现缤智的车身很饱满,还通过线条勾勒出流动性,车顶弧度其实不明显,但车窗却呈现出圆拱状,加上镶有的银色装饰条,视觉效果比较流畅,整体具备较高的可观赏性。

除了看中缤智的颜值之外,性能与操控性也是缤智的亮点。其中,性能部分是指该车搭载的Honda“地球梦科技” 1.5L i-VTEC缸内直喷发动机,还有领先同级别的全新 “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二者均以匹配CVT变速箱为主,前者拥有131马力的最大功率,后者拥有177马力的最大功率,且该版本车型不仅做到动力领先同级别,破百也仅需9秒,是名副其实的“小钢炮”。值得一提的是,缤智全系均加92油,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L,拥有超800km的续航。

再来看缤智的操控,其搭载的CVT变速箱采用“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结合发动机、制动踏板,在升降档位时,不仅运行很平顺,且响应速度很快,进而带来不错的驾控感。此外,缤智还额外提供Auto Brake Hold 自动驻车系统、AHA敏捷操控系统、自动启停系统等。其中,AHA敏捷操控系统是根据转向系统对轮胎施行轻微制动,像我们平时过弯的时候,在该系统的加持下,就能轻松、平稳、顺畅的通过,通过降低过弯难度,提高了行车安全。

提到了行车安全,就能发现缤智在“安全”方面的用心程度并非仅有上述几点。可以看到该车曾取得CN95认证的健康防护,并标配经过CN95认证的PM2.5空调过滤器,在该过滤器的加持下,可以有效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粉尘的过滤,且效率达95%以上,周全守护人身健康安全。

此外,缤智还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主要针对平时用车可能会遇到的很多场景,比如前后车可能会碰撞时,在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的加持下,就能自动解除制动状态,避免在制动状态下遇到碰撞,然后对变速箱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同时也能通过解除制动的方式,提高车辆对碰撞的缓冲,尽最大可能性保证车辆的受损程度最小。

综上所述,缤智在颜值、操控、动力、安全配置等方面,都花费了不少的心思,以至于缤智能保持小型SUV市场的销量领先者头衔。此外,缤智的产品力、品质都很可靠,用户群体很大,使得该车的保值率稳居该市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