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cdr是什么意思(cdr独角兽是什么)

文 | 财富3分钟

2018/06/07

大家好,这里是财富三分钟。

今天给大家解读另一个财富的秘密,

一文教你如何玩转CDR

一场投资者的赚钱盛宴正拉开帷幕,继6月5日小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后,6月6日以宇环数控、奥士康为代表的小米概念股继续强势。

而在小米概念股迎风起舞的背后,是小米CDR的脚步越来越近,那么什么是CDR?CDR有何投资价值?投资者又该如何参与其中的交易?

今天的涨声内参,干货满满,教你如何轻松玩转CDR。

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虚构生物。现行西方神话的独角兽则形如白马,额前有一个螺旋角,代表高贵、高傲和纯洁。有的还长着一双翅膀。

美国著名Cowboy Venture投资人Aileen Lee在2013年将私募和公开市场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出分类,并将这些公司称为“独角兽”。创业10年左右,估值10亿美金以上,100亿美金以上超级独角兽,1000亿呢? 独角神兽?

那么已经在海外上市的那些独角兽公司,如何才能回归A股呢?

接下来要引入一个叫VIE的概念。VIE 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 也被称为“协议控制”。

对于那些中概股来说,他们的业务经营实体在国内,但是上市实体在境外,那么境外的上市实体如何控制境内的业务经营实体呢?便是通过VIE,协议控制方式。

按照传统的方法,那些中概股如何在国内A股上市呢?

1。私有化,回购在外流通股份。

2。拆除VIE架构,赎回海外机构投资者股份

3。IPO审核

目前,针对海外上市企业回归A股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以360为例的拆除VIE架构(可变利益实体,在国外上市与国内经营分离的一种协议模式),另一种则是CDR。

2月28日,360在上交所召开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正式完成登陆A股的借壳之旅,正式打破了2016年之后中概股回归A股的僵局。但BATJ体量都非常大,通过私有化退市难度更大基本难以实现。

CDR原则下不需要高科技创新公司拆解VIE结构,避免了拆除VIE架构所带来的股权结构问题和拆开重建的代价问题,也不违背目前法律,比较容易操作,更加具备落地实施。

@ 财富3分钟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用你听得懂的方式

告诉你关于财富的秘密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