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醒目什么意思(不够醒目是什么意思)


01

前阵子表弟突然来套近乎,问东问西,才引到他的感情问题上。

表弟喜欢上一个女孩,但搞不清楚女孩子对他的意思,就想着来咨询下过来人。

据他表述,两人这几个月聊天很密集,基本每天都会发消息,随便说说自己的事情。

因为在一个地方工作,周末休息时间,也约过几次饭,但都没有单独,都是和朋友们一起的。

这几天,女孩子回消息没之前那么频繁了,也不怎么主动来找他聊。

他就很纳闷,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哪里说错话,是不是让对方不高兴或误解了什么。

虽然两人之前聊得很欢,气氛也比较暧昧,但谁都没有先开口表明自己的心思。

鉴于这几天女孩的冷淡,表弟有点不解,想索性摊开问问对方意思,把关系理清楚,又怕万一人家没那意思,岂不是往后很尴尬。

于是,他一五一十告诉我两个人之间的相处,让外人看看,对方对他有没有那么意思。

听完以后,能感觉到,女孩是没有拒绝他的,甚至还给过他很多次明说的机会。

突然不怎么联系,也不一定就是没意思了。

表弟问,那我要主动给她发消息,问问情况吗?

我支持,但提醒不要说一些容易造成压力的话,问问对方最近在忙什么就好。

过了一周,表弟兴高采烈来找我,说这段时间女孩家里出事,回老家了,才没时间回复他。而且回去前,其实也说过自己有点事,再联系之类的话,只不过当时他没在意,还以为是不想聊天的说辞。

然后,这周女孩还答应出来和他吃饭,就两个人单独吃。

02

其实一个人对你的心思,尤其女孩,真没那么难弄清楚。

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人,通常在相处过程中,都会故意给你制造机会,释放信号。

比如,会经常和你聊天,且愿意聊到很晚。

这个信号,就是在说,她对你并不排斥,对你是有好感的。

如果不是如此,你发过去的消息,即便出于礼貌回复你,但也会找各种借口来结束你们之间的对话。

晚上更加不可能回你,就算她本是习惯熬夜的人,也会很早就告诉你她要休息了。

不想和你产生交集,怕被你打扰的,也会采取果断办法,要么许久才回你一条,要么干脆不回。

爱和你聊天,就是给彼此制造感情培养的机会,是喜欢你的信号。

而聊天的语气和方式,也是另外一个显而易见的信号。

会偶尔对你进行试探,或是不介意你说暧昧话,就是在告诉你,你们之间有发展机会。

比如,假装不经意地问你的感情状态,了解过后又左右而言其他,怕被你看出来。

当你表达你们性格很合适,和她相处很开心之类,她明明能听出来你是故意试探,但也不会反驳你,而会顺着你的话往下接着说。

确定关系前的博弈,虽然教人有时摸不着头脑,但总体感觉还是很美好的。

03

想和你在一起,下定决心要接受你,就会制造机会去考察你。

单独约饭,是一个。吃饭的过程中,看你们口味搭不搭,看你对她是否照顾。

遇到一些麻烦事,也会告诉你。看你会做出什么反应,人品如何可不可靠。

不拒绝你的邀约,两个人看电影或是其他的娱乐项目,其实都是因为,心里有你,才愿意给你这些机会。

这些过程中,但凡她觉得你们可能并不合适,或者你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她产生你没有要认真和她相处的意思,就会刻意拉开你们间的距离,由亲近突然变得疏离。

再相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会很冷漠,很客气。

相比男人,女人都习惯把悸动隐藏起来,最好不被人瞧出来。

所以她即便喜欢你,大致也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但对你和对其他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虽然含蓄内敛,但不代表她不会向你展现她的情绪波动。

你们在一起时,她也会给你释放很多信号,给你暗示。假设你没抓住,她又没那么勇敢表达,那就只能相互错过了。

一个人对你怎么样,其实不难猜。

遇上了,就牢牢抓住机会,有情人终成眷属。

真不够醒目,猜不准,也别白白错过,都大胆一点,把内心所想告诉对方。

只要彼此都是真心的,总会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