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朗逸百公里油耗多少钱(2017款朗逸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对于选择新能源汽车的用户而言,相信很多人是奔着新能源汽车用车成本低去的,尤其是当下油价飞涨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感叹油车开不起,反而羡慕起了那些开电动新能源汽车的,那么新能源汽车究竟的用车成本究竟省不省呢?又能省多少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就从今天的主角,朗逸纯电版这款车上来寻找答案吧!

目前纯电朗逸在售车型仅有一款,它就说官方指导价为14.89万的朗逸纯电 2019款 优享版,不过在终端这款车价格没有这么高,不过目前实际裸车价没有这么高,普遍在10万左右。基本上和入门版的燃油版朗逸的价格相差不多,所以售价还是蛮亲民的,那么这款车的用车成本高不高呢?我们就以普通家庭一台家用代步车普遍在1万-2万公里每年的行驶里程来核算,取一个中间值,我们通过固定成本(保险)、保养成本、用电成本这几个方面看看每年的费用大约是多少。

固定费用:

固定成本往往是包含了车船使用税以及保险费用,但因为纯电新能源汽车是可以享受免收车船使用税的优惠,所以其固定成本也就仅仅只有保险费用了,其中首年交强险的保险费用为950元,而商业险则就按照基本险来选,其中包含200万的三者险以及车损险,以这款车十万的价格来合计,其商业险的费用约为3952元,合计首年的固定成本约为4900元,对于一款10万左右的轿车而言,这样的成本并不算高,而且如果保证每年都不出险,还有车辆残值越来越低,保费也会逐渐递减,如果按照第二年是第一年的80%,第三年是第一年的70%的降幅来算,三年的保费合计为12250,平均每年的保险费用约为4083元。

电能消耗成本

作为一款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其产品优势不仅仅满足节能减排的号召,同时在用车成本上要比现在的燃油车贵不少,以现在92号汽油价格普遍都在8元以上的时候,像朗逸燃油版平均下来一公里的费用大约是需要0.5元的燃油费,如果按照每年15000公里来核算,每年仅仅燃油费的费用就高达7500元,而采用朗逸纯电版显然不需要花费这么多的费用了,根据官方给出百公里耗电量为13.2kWh/100km的表现,如果按照0.6元/度的电价来核算,每公里所需成本仅仅只有0.08元左右,一年行驶15000公里,所需要的费用也仅仅只有1188元,相当于纯电版比起燃油版一年的费用至少是能够省下六千元以上。而且是开得越多,省的也就越多。

保养费用

相比起燃油车型,纯电新能源汽车的结构更加简单,所以保养部分也是非常便宜,其中主要的保养项目是检查三电系统、更换空调滤清器以及油液,项目较为简答,同时价格也比较便宜,而根据其保养手册,这款车的保养周期是比较长的,除了首保和第二次保养的间隔比较短,为5000公里或者半年之外,之后都是每10000公里或者12个月保养一次,且首次保养还提供免费服务,而且每次的基本保养的费用为269元,首年行驶至15000公里,也就需要保养两次,且还有一次免费,所以其保养成本仅仅只有269元。

合计下来,朗逸纯电版车型最大的费用支出就在其保险部分,达到了4083元,而1188元的电能消耗以及269元的保养费用,累计在一起也才5540元,平摊到每个月的使用成本仅仅约为460元,而分摊每天的使用成本也就才15块钱而已,相比同等价位的燃油车,一天使用成本在40-50之间,显然新能源汽车在经济性的表现上要出色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