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在多少转时省油(柴油机转速多少省油)

许多司机认为高速空档滑行可以省油,但事实上,对柴油车来说并不是,而且很不安全。因为空档怠速滑行时,柴油机怠速情况下各工作循环的燃油消耗量仍然很大,另外柴油车的助力转向装置受柴油机的转速控制,转速低,助力差。

1、制动时充分利用排气制动

使用排气制动,压缩气体分为两路,一路是控制柴油机排气阀的关闭,另一路是控制高压泵的油量,调节拉杆向减油方向移动而断油,从而节省柴油。

2、合理使用断油装置

若柴油车挂高速档滑行,使柴油机既以高于怠速的转速运转又使其供油处于怠速状态,那么高压泵调速器控制油量调节拉杆会向减油方向移动而断油,从而可以节省柴油。

3、良好的操作习惯

行车时不要将脚长时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注意合理变换档位,避免高档低速或低档高速行驶,油门踏板轻踏缓抬,平稳行驶。

4、保持最佳水温

柴油机的水温在80~ 90C时,柴油蒸发、雾化最好,有利于混合气的形成。

5、充分利用柴油机经济转速

每台柴油车都有经济转速,在经济转速下行驶,柴油机的配气最佳,排气充分,燃烧完全,节省柴油效果最好。

另外,保持汽车传动和行驶系统技术状况良好

柴油车传动和行驶系统的各部件总成间隙合适,轮胎气压符合规定,可以有效地减少行驶阻力,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还有,保持柴油机技术状况良好

柴油机的气缸压力、配气相位、燃烧供给系、冷却系、润滑系的技术状况与节油息息相关,定期对柴油机进行维护,保持其良好的技术状况,自然能够省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