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骏捷两厢(中华骏捷两厢车)

自从中华骏捷FRV上市以来,就以时尚外观、舒适的内部空间与流畅的操控、完善的安全设计等优势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因其前脸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款小宝马,所以在消费者心目中加分不少。所以这款车型素有两厢“小宝马”之称。

话不多说,小朱先上图。

中华骏捷FRV的外观是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 亚罗亲自操刀,这位亲手设计中华酷宝、骏捷以及FRV的设计师终于把华晨的轿车产品整合成一个清晰的流派:“中”字形前进气格栅与“U”型前脸,使得FRV身上散发出浓重的家族气息。整车外观给人的感觉动感十足,外观漆面的喷涂工艺在当时同级车中是最好的。在设计时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人机工程软件- Ramsis和总布置验证模型,并且全系车型排放达到欧4标准。同世界其他著名厂商一样,华晨也已经在有意识地营造家族脸谱,形成自己的特色,这是企业自信的一种表现。

这台车内中控台被设计排列得整齐紧密大量采用镀铬装饰的按键会使车的气质略显浮躁,不过却很适合年轻人的口味。整个内饰做工工艺不错,各个接缝处缝隙也不是很大,装配工艺也很用心,在国产车中处于上游水平。后排上下车不是很方便,只有坐上去才能体会到感觉很棒。行李厢的开合门处稍显狭窄,只不过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可以放入大的物件或者小朱最喜欢的铺个被子就能小憩一会。

而FRV的动力供应平稳,对于一台练手或者代步小车来说,已能足够应对日常使用。油门和离合器踏板反应灵敏,手动变速器换挡顺滑,档位清晰。大范围的离合器接合点对于拿到驾照的新手很友好。刚拿到车时,我以120公里的时速在高速路测试了一段距离,觉得它的音噪在接触范围之内,低速行驶的车内噪声测试数据也表明了他尚可的噪声控制水平,最让人放心的是,一路上尽管风不小,但骏捷FRV却没有产生“发飘”的现象。

FRV的行驶性能跟欧系车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和德国车很相似,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会感到很轻松、舒适,这也不表示它的操控性弱。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的悬架系统,再加上世界一流跑车进行的底盘调让整个车的操控非常的稳。良好的车身整体性也保证了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虽然紧急制动中,骏捷FRV的ABS介入较晚,实际的制动距离表现也是一般,但制动踏板踩起来非常有质感,开起来的确是一种享受。

FRV拥有较丰富的配置。在人性化方面,其提供了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真皮座椅、CD/MP3音响系统、方向盘音响快捷键等配置,还有未系安全带语音提醒。骏捷FRV整车采用了吸能式安全车身结构,该项技术目前运用于沃尔沃系列车型中。在主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他则拥有四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倒车雷达、ABS+EBD等周到的保护措施。

图中这台车车是09年底中华FRV,排放属于国四,检车到18年12月,保险到17年12月。车况基本原漆、机器变速巅峰状态、底盘扎实悬挂平稳、轮胎目前九成新,消耗不高、小朱刚做完保养、到手除了需要进行交保险外别的不用添置任何东西,而这台车目前的售价是1万9千元。

虽然FRV维修保养都不是很贵,但是中华的车出现小毛病的几率比别的品牌要多一些。所以一旦要选择这种车的时候心里要有个预防。

也许很多读者会纳闷,这台车的售价接近于2万元了,不符合小朱对于万元车的定义。在这里小朱想对大家说,这台车的车况堪称极品,所以价格会稍高一些。如果大家选择年限稍长一点的,价格也就在1万6左右。